金寶山直擊! 為擺脫官司纏身 趙藤雄砸重金造生基求改運

圖文/鏡週刊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衰事不斷,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本人更是官司纏身,行賄官員案雖以2億元換取緩刑奏效,卻因涉嫌掏空遠雄人壽以及海山開發案行賄新北市官員,再遭羈押禁見;本刊調查,篤信風水的趙藤雄,近日悄悄地在金寶山建造壽墳,打算用風水轉運法中最上乘的「造生基」,替自己的官非帶來一線生機。

 

7月26日,炙熱的夏日午後,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金寶山墓園,依山傍海的景致吸引不少遊客參訪,園區內由大師朱銘規劃設計的萬佛寺,白弧切壁面、巨大組合量體、萬尊金身坐佛的造型,讓參拜民眾感受到磅礡氣勢,就在正在興建中的新建築附近,有塊施工中的墓地格外引人注目。

這塊墓地目測約200多坪,除了卡車出入口外,周圍都有樹木遮蔽,相比園區內的其他墓園,隱蔽性相當好。現場堆著巨大而有份量的灰白色石材,只見工人們揮汗如雨,忙著將石材運往墓地旁的小山坡下。

接近午休用餐時間,附近維修墓園的工人們早已放下手邊工作歇息,唯獨這座墓地的工人們絲毫不敢懈怠,看得出現場管理嚴謹。本刊好奇上前詢問這些石材要做什麼用?工人解釋,這堆疊在小山坡下的石材是要做擋土牆,「這墓地主人對基礎工程很講究,這些類似花崗岩的石材,還得從大陸進口。」

趙藤雄的壽墳占地約200坪,大量採用自大陸進口的石材,目前正進行到擋土牆工程。(建議用有兩台吊車的那張圖)

建材如此講究,記者好奇詢問,這墓園主人究竟是誰?工人直言不諱:「遠雄集團趙藤雄!」

明明趙藤雄身體無恙,卻選在生時就蓋墓園,難道不會犯忌諱?工人透露:「這個工程是在做『生基』。」原來這座興建中的「壽墳」,是最上乘的風水改運法,俗稱「造生基」。

趙藤雄今年開始出席自家建案活動,上個月卻因涉嫌行賄案遭羈押禁見。

造生基到底是什麼?讓趙藤雄寧願犯忌,也非蓋不可。「造生基是屬於最上乘的開運法,只要風水穴位挑得好,沒有任何忌諱,一般只有富貴人家才會接觸,普羅大眾對此了解不多。」風水師蔡上機說。

年過7旬的趙藤雄,今年7月又被檢方指控涉嫌掏空遠雄人壽,另透過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疏通新北市官員,以利通過海山煤礦開發案,再次捲入弊案。由於先前八德合宜宅的5年緩刑期限未滿,且趙身上還有案件未偵結,這次選在金寶山造生基轉運,能否替他的官司帶來一線生機,相當令人好奇。

對趙藤雄在金寶山蓋壽墳改運一事,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這是創辦人家族事務,與公司無關,他並不知情。力泰建設副總經理吳光武表示,該墓園用的6千磅混凝土確實是由力泰提供,但該工程是趙藤雄個人還是遠雄所有,他並不清楚。 

趙藤雄小檔案
  • 現職:遠雄集團創辦人
  • 出生:1944年(73歲)
  • 學歷:苗栗中學、美國紐約教育大學榮譽哲學博士
  • 經歷:模板泥作學徒、遠雄集團董事長
  • 家庭狀況:已婚,育有2子1女


更多鏡週刊報導
【趙藤雄改運】墓園比你家還堅固 建商龍頭蓋壽墳好講究

關鍵字: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國觀光客負成長 中國為何吸引不了歐美遊客?

中國北京一個智庫統計,2005年到2015年之間,中國入境遊客總數只成長區區1%,而且10人中有8人都是台灣、香港、澳門的觀光客,相形之下,去中國玩的歐美遊客,少得可憐。

8/9 06:53

六暉董座做生意有一套 不喝酒、不上KTV應酬

全球第一大傳統氣門嘴大廠、六暉董事長吳金鹿喜歡乾淨,固定穿著白襯衫搭配西裝褲,而切割銅料的工廠走道,在他嚴格要求下,幾乎沒有粉塵,他有許多堅持,但他以身作則,不菸不酒、不賭、不上KTV,他說:「談生意..

8/8 06:34

氣門嘴王/台灣產業沒爹娘 卻做到全球最大

六暉是台灣氣門嘴後起之秀,1980年創立於彰化埔心三合院豬舍,如今1顆售價僅4.5元的氣門嘴,創造出年營收26億元,成為全球第一大傳統氣門嘴廠,2年前,再跨界研發結合電子胎壓器的氣門嘴,一路走來,董事..

8/7 19:23

裕珍馨頭家教育兒子 別以為有錢就請得到員工!

2014年,裕珍馨碰到半世紀以來最巨大的危機,捲入黑心油的食安風暴中。合作20年供應油蔥的鄭記,疑似用到強冠下游廠商芳福管線交叉汙染的豬油,陳裕賢在第一時間,找來家族和師傅開會,「有師傅阻止通報,說有..

8/6 07:51

「72法則」太神了! 她買基金驗證投資翻1倍的力量 

72法則是投資學廣泛解釋複利威力的原則,簡單說,它可以用來計算本金花多長時間能翻1倍,當100萬元本金要變成200萬元時,關鍵取決於投資報酬率。數學老師黃惠玲就靠著1檔債券基金,驗證72法則是真的!

8/6 22:55

裕珍馨頭家教育兒子 別以為有錢就請得到員工!

2014年,裕珍馨碰到半世紀以來最巨大的危機,捲入黑心油的食安風暴中。合作20年供應油蔥的鄭記,疑似用到強冠下游廠商芳福管線交叉汙染的豬油,陳裕賢在第一時間,找來家族和師傅開會,「有師傅阻止通報,說有..

8/6 07:51

媽祖6聖筊指示開店 這家店年年收上億元

在裕珍馨,除了可吃到傳統的奶油酥餅、金賞纖果鳳梨酥、綠豆椪,亦有中西合璧的創新糕點,如小葛蕾鬆塔、法式檸檬蛋糕系列、法式烤片,或是流行性的奶凍捲、奶酪、泡芙等。

8/6 06:49

抿石師傅日領2800元 月賺7萬不是夢

你可曾好奇,抿石工一天待遇有多少嗎?師傅等級單日可現領2500~2800元,若每月能接到24、25個工作日,月入6、7萬元絕對不是夢,雖是耗費體力的勞動活,但收入遠比坐辦公室、吹冷氣的22K族好上許多..

8/5 07:06

買房告建商/政府大推地上權卻沒配套 三官署互踢皮球

政府力推地上權住宅,卻缺乏配套措施,現引發爭議,華固新天地買家組自救會要告建商,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地政司、國產署,多認為此案僅是消費糾紛。當本刊問及該由甚麼單位負責監督時,三官署互踢皮球,引發法界、業..

8/4 06:06

買房告建商/自救會控訴:買房變租屋、花千萬沒地方住

地上權住宅雖不用繳納地價稅,卻得繳交和公告地價連動的地租,去年公告地價上漲,華固新天地的年繳地租就大漲近6成,但這並不是自救會成員要解約、提告的主因。

8/3 22: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