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真人版!港警臥底1年收網...黑道議員「田雞東」被逮

▲無間道真人版!港警臥底1年收網...黑道議員「田雞東」被逮。(圖/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香港警察街頭追兇。(圖非事件當事人/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去年派人混入黑幫,經過1年的臥底,8月8日開始收網, 逮捕了299人,其中包含外號「田雞東」的黑幫議員鄧勵東。除了黑幫成員以外,警方也掃蕩掉賣淫桑拿、地下賭場、非法酒吧在內的多間營利場所,相信能影響黑幫收入,有效削弱其勢力。

▼外號「田雞東」的議員鄧勵東。(圖/元朗區議會)

▲無間道真人版!港警臥底1年收網...黑道議員「田雞東」被逮。(圖/元朗區議會)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新界北總區警方去年8月展開代號「飆風」(Supertale)的臥底行動,派警員混入黑幫組織「勝和」及「14K」臥底,並在蒐證1年後收網,於8日凌晨派出200人馬,突襲多個黑幫據點,逮捕299名相關成員,其中包括擁有14K背景的元朗區議員鄧勵東(田雞東),以及勝和的太上皇仔仔,現任高層寸仔、日本仔。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反黑組高級督察譚子偉指出,臥底警員得和黑幫成員稱兄道弟,取得信任,在蒐證之餘,又必須小心不讓身分暴露,「有一名50多公斤的警員在臥底結束後剩下40多公斤,瘦了10多公斤,壓力非常大,現在行動告一段落,大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譚子偉指出,此次除了逮捕大批黑幫成員,還成功搗破1間賣淫桑拿、4間地下賭場、6間非法酒吧,並起獲賣淫帳本、保險套、毒品及刀械,「相信能切斷黑幫在元朗的收益來源,有效削弱其勢力。」

▼香港警察舉行演習。(圖非事件當事人/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無間道真人版!港警臥底1年收網...黑道議員「田雞東」被逮。(圖/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