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捐出一大片地與羊群 「彼得兔」作者守護英國最美一角

▲▼以彼得兔聞名的英國作家碧雅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全世界最紅的兔子「彼得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彼得兔的故事》(The Tale of Peter Rabbit)聞名的英國作家碧雅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1902年出版就深受讀者喜愛。波特從小熱愛大自然,利用繪本的版稅買下湖區(Lake District)多數農場,目前湖區國家公園多數土地,都因為有她的保護而完整留存。

從小波特與弟弟在野外遊玩,收集標本、養寵物和畫圖,對動植物與科學十分感興趣,曾在30歲左右發表一篇關於菌類繁殖的論文,但受到當時社會對女性的限制,無法在學界發揮,轉為出版故事繪本。利用野外觀察,把動植物、山川河流描繪下來,融入圖畫故事裡,波特與彼得兔一舉成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彼得兔聞名的英國作家波特。(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以彼得兔聞名的英國作家碧雅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波特靠著出版繪本的版稅,1905年在湖區買下一做丘頂農莊(Hill Top Farm),接著數十年間,陸續買下許多農場,保護當地特有的農村景觀。

1943年高齡77歲的波特,擁有湖區約4000英畝的土地、16座農場和大量羊群,為了讓這片給她豐富創作靈感的自然美景,能夠保存下來,把土地捐給保護名勝古蹟的「英國國民信託組織」(National Trust)

▼位於湖區國家公園內的朗戴爾(Langdale)山谷。(圖/翻攝自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官網)

▲▼英國湖區國家公園。(圖/翻攝自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官網)

她的捐獻使得湖區在1951年被規劃為國家公園,區內有16個大小不一的湖,擁有英國最高峰斯科菲峰(Scafell Pike)和最大湖溫德米爾湖(Windermere Lake),是十一個國家公園中最大的一個,每年吸引了無數觀光客前往,被譽為是英國最美的一角。

環境信託目地為保護自然與人文歷史資產,台灣的環境信託剛起步,新竹芎林鄉自然谷為目前唯一成功的案例,經歷多年復育,廢茶園逐漸回復為森林,當地生態再次成為穿山甲、林鵰、黃嘴角鴞的家。

▼湖區國家公園內的阿爾斯沃特湖(Ullswater)。(圖/翻攝自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官網)

▲▼英國湖區國家公園。(圖/翻攝自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官網)

關鍵字: 彼得兔Peter Rabbit波特Beatrix Potter湖區英國英國國民信託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