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摔後堅持完賽 羅玉如放眼世大運再創高峰!

2017年08月8日 22:14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羅玉如。(圖/記者季相儒攝)

▲羅玉如。(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世大運青年記者羅少佟/台北報導

2017年國際競技體操暨2017臺北世大運測試賽8、9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為台北世大運一連串測試賽系列劃下句點。中華隊世大運國手羅玉如在地板項目第一個騰越動作完成時沒有站穩,不小心重擊左膝,羅玉如忍著傷痛後,零失誤地完成接下來的比賽,賽後傷勢依舊疼痛,羅玉如遺憾退出緊接著的跳馬賽事。

去年全大運結束後,羅玉如因爲職業規劃的考量,先進行國小教師半年的實習,才又回到國訓中心的隊伍。實習期間因為工作上的忙碌,使她無法專心投入訓練,甚至連是否能代表台灣出征世大運都還是個未知數,那段期間她以維持體能和身體素質為主要目標,除了身兼多職導致練習效果不理想外,特別是精神上的疲勞轟炸,也才讓她逐漸發現生活重心拿捏的重要,羅玉如經過調整後,即使生活重心以課業為主,仍苦練入選世大運代表隊,今年全大運表現也相當亮眼,包辦跳馬和平衡木兩面金牌,用成果證明自己這段時間的蛻變和成長。

第一次在這個場地比賽,羅玉如表示一切都還在適應,光線和器材都需要更熟悉才行,談到今天比賽的失誤,羅玉如說:「就是盡量忍住,堅持做完!」從他的眼神和堅定的口氣中,可以感受她對這項運動的重視,和對整個比賽的尊重。「因為你已經在場上了,總不能停下來」也許就是憑著這股不放棄的毅力,讓羅玉如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從低谷攀升,靠著自己的努力不斷取得佳績。

這段期間為了世大運付出的心力,羅玉如肯定培訓的成效,「國訓就是有很多時間大家在一起練習」,但也因為今日的受傷,世大運正式比賽前,她會檢視左膝的傷勢,並緩和一下自己的狀態,期待比賽時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高。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在俄羅斯喀山,第二次世大運就在台灣舉辦,擁有地主優勢的她害羞的說:「有一點壓力,因為我比較容易緊張,很擔心無法放開享受比賽。」即便如此,羅玉如還是期許自己可以盡力把練習的成果表現出來!

也許生命就如同走在平衡木上,隨時都有失足的風險,然而,羅玉如用她的堅持,把跌到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總不能選上了世大運國手,還在猶豫吧!」期待她能堅定而篤實得站穩步伐,在台北世大運中大放異彩。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羅玉如。(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