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 跳躍! 她很亮眼! 麥劉湘涵測試賽摘全能金牌

2017年08月8日 18:22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麥劉湘涵。(圖/記者季相儒攝)

▲麥劉湘涵。(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世大運青年記者張湘妮/台北報導

2017年國際競技體操暨2017臺北世大運測試賽競賽今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日前才在全大運留下3金2銀佳績的麥劉湘涵,也不負眾望以總成績49.552分摘下金牌。賽後麥劉湘涵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空間,給今天的表現打80分。

「實力比以前進步很多,表現上不會過於求好心切,」針對個人表現部分,麥劉湘涵表示,進行地板項目時,有點著急、節奏有點亂掉,也藉由這次測試看到需要改進的地方。

「一個選手心理狀態夠不夠強韌,決定了他比賽的結果,」自我要求高的麥劉湘涵坦言,當選手實力到達一定水準後,心理部分其實比較難練,而她也覺得自己心理素質較為懦弱,問到翁士航教練給的心理訓練強度是否足夠,麥劉湘涵語氣上揚直呼:「有練到,有練到!」

在表演完平衡木項目後,麥劉湘涵下場與翁士航交談著,不時看到麥劉湘涵滿臉笑容的神情,拉著翁士航的手拍拍自己的頭。麥劉湘涵說,平常教練的訓練要求很高,壓力很大,也常被教練罵,但這次在做平衡木項目時,「真的有種放開來的感覺,很舒服、很流暢,」因而她下場第一件事,就是和教練分享當時心情。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麥劉湘涵。(圖/記者季相儒攝)

目前就讀國立師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碩一的麥劉湘涵說,來到師大後,一直都有持續穩定在進步,站出去比賽時至少不會覺得自己是最差的。麥劉湘涵更補充,這次上場比賽的動作,都是第一次表演,動作規劃也是從大專盃,教練就一直慢慢推,慢慢累積訓練到現在。

麥劉湘涵為魯凱族,名字較為特別,同時身為2017世大運競技體操項目的代表選手,問到會不會希望很多人來幫自己加油?麥劉湘涵說,「一半很希望,一半很緊張,」比賽時會走自己的節奏,盡量不被影響。她也認為,今日的場館很棒,很有國外比賽的感覺,對於世大運的到來也感到興奮,希望拿到好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