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陳菊市長,請面對事實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期缺乏產業發展,無法吸引大企業進駐的窘境,使得高雄徒留帳面上龐大赤字,身為市長的陳菊該要好好思量解決之道。(圖/記者季相儒攝)

當高雄的人口數確定被台中超越之後,對於一個長期住在高雄的人而言,是有許多的無奈,但是看到陳菊市長的發言,卻又有更多的感慨。

對於陳菊市長在臉書的言論,個人認為值得被檢討:

首先,市長到現在還將問題歸咎於「重北輕南」的區域發展失衡,這是相當詭異的,因為民進黨在高雄已經這麼久,而且歷經兩任的中央執政,如果整個問題還未見改善,那麼,高雄人還要繼續相信嗎?

其次,高雄的財政高居全國之冠,市長卻還是強調這些都是必要的投資,以後一定會看到回收的成績。這些表面上看是合理的說法,但實際看到高雄市的建設,除了捷運屬於重大公共建設之外,其他幾個大的園區幾乎都是無疾而終,就連鴻海都退出軟體科技園區,選擇到美國發展,留下的只是帳面上的龐大赤字,請問,高雄人內心不會感到恐慌嗎?

還有,市長認為高雄的薪資可以高一點好留住年輕人,這顯然是倒果為因的說法。因為高雄就是缺乏產業發展的遠景,才無法吸引大企業進駐,導致整體產業規模不斷縮小,年輕人的薪資才會無法提升。現在卻將問題推給薪資結構,這不是很奇怪嗎?

最重要的,就是高雄人長期在民進黨的執政氛圍之下,已逐漸形成一種「阿Q式」自我調解生活,每次只要發生問題,主政者都會「精神勝利法」將災難一一帶過,甚至抹平,導致高雄人對於自己的生活水準缺乏要求,使得整個城市的競爭力無法提升。

人口無法成長,因素相當繁雜,但若主政者面對問題的態度仍一味往外推,卻缺乏深刻的反省能力,那麼,高雄不僅是排名被台中超越,變成六都之末,恐怕也不意外吧!

好文推蔫

黃昭順/錯失一帶一路 我們還能走哪一條路?

黃昭順/破除「抓小放大」的政治迷思!

黃昭順/解放股市,此其時矣!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黃昭順,現任立法委員,高醫藥學系畢業。帶著溫暖關懷,從醫院努力到立法院,長期關注婦女、動保、醫療、環境等議題。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