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大於名校!」 準政大生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2017年08月8日 12:18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有準政大生跑來念。(圖/翻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臉書)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理財課程」,剛好搭上時代潮流,吸引許多人來上課。(圖/翻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指考8日放榜,但有人在7日就決定自己未來的命運,考上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張馮心,在大家紛紛向她恭喜的時候,卻選了「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拿下台政精英獎學金MOU;但她直言,不是為了獎學金,是為了未來就業的保障,「達到既定標準可以被優先推薦」,讓她決定以職涯為考量。

「中金院在課程安排跟語言培養的目標很清楚,而且達到既定標準可以被優先推薦就業,對未來是個保障」,張馮心說,收到政大錄取通知的時候很開心,但她多方考量後,覺得還是以未來就業為考量;她雖然年輕,但已經有一定的想法,決定就讀能夠「拿到9張以上金融證照」、「跟ICRT台南台練英語」甚至出國實習的中金院,更何況還有獎學金可以拿。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有準政大生跑來念。(圖/翻攝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臉書)

根據招聯會的分析,學測的熱門科系以金融、商管佔佼佼者,大家看準可以到海外發展、未來性強、起薪高又專業的形象,再加上勞動部公布的前10名高薪職業、就有金融的「精算師19.5萬月薪」;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表示,學校有「行動金融研究中心」,包括金融科技(FinTech)、大數據(Big Data)等最夯的產業內容,剛好也跟張馮心的資訊專業能結合。

施光訓說,「我們很重視產業需求跟未來趨勢,新學期和運動彩券將合開運動分析相關學程」,不同面向的產學合作,讓學生一到職場就能馬上上手,不但企業愛用、自己也能有更多選擇;除了符合條件後可以領的「全額獎學金」,還有90天的微留學、金融基地1個月實習,「學校小,每個人資源豐富,只要努力,就可能成為國際金融家、讓弱勢翻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