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父親節 南市醫舉辦AD-8爸爸愛健康失智篩檢活動

▲台南市立醫院舉辦「AD-8-爸爸愛健康失智篩檢」活動,設有「AD-8失智症篩檢量表」及「記憶力大考驗」,有不少民眾陪高齡親人一起來篩檢。(圖/市醫提供)

▲台南市立醫院舉辦「AD-8-爸爸愛健康失智篩檢」活動,設有「AD-8失智症篩檢量表」及「記憶力大考驗」,有不少民眾陪高齡親人一起來篩檢。(圖/市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高齡化社會來臨,失智症人口不斷攀升,台南市立醫院於8月7日至9日上午在醫院大廳舉辦「AD-8-爸爸愛健康失智篩檢」活動,設有「AD-8失智症篩檢量表」及「記憶力大考驗」桌遊,完成者贈送精美小禮物1份,希望大家共同因應失智問題,父親節當日有不少民眾陪高齡親人一起來篩檢。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2015年發布的報告,全球1年平均新增990萬名失智症病患,平均每3秒鐘就有1人失智。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也指出,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調查,台灣地區65歲以上的老人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

蔡良敏說,失智症雖然已成高齡社會一項嚴重的社會與醫學問題,除了靠醫學給予妥善治療以外,及早發現及早介入治療更是不二法門,他從「提供失智症教育」、「醫療專業介入」及「妥善運用政府資源」三個面向,呼籲大家共同對抗失智海嘯,特別是今年長照2.0的政策已將失智民眾列為社區巷弄長照站的照護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如何做好預防保健,遠離失智症的威脅,蔡良敏院長現場教大家要3動2高,3動就是多運動、多戶外活動、多動腦;2高就是吃高抗氧化食物、高度學習。

為歡慶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台南市立醫院於8月7日至9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舉辦父親節「AD-8爸爸愛健康」活動,地點於醫院大廳,現場設有「關卡1:記憶健檢- AD8失智症篩檢量表」及「關卡2:8宮格記憶力大考驗」闖關活動,失智症影片欣賞等活動,凡完成1及2關卡者即贈送精美小禮物1份,希望喚醒大眾對於失智症的重視,關心父母親及自己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