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宜蘭精神?遭爆因盜採砂石入獄 江聰淵諷:很用心

江聰淵。(資料照/翻攝自江聰淵臉書)

▲江聰淵。(資料照/翻攝自江聰淵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屆宜蘭縣長選舉,民進黨黨內初選還沒開始,有意角逐的民進黨籍宜蘭市長江聰淵就遭黑函攻擊,有上百戶民眾收到內容為江聰淵從政前的黑歷史的信件,提及江聰淵20年前涉入一起盜採砂石並遭判刑的工程。江聰淵7日舉行記者會反駁並嚴正譴責黑函,諷操作者「很用心、很有心。」並堅信並非民進黨人所為。

日前許多宜蘭縣民眾收到黑函,內容指控江聰淵20年前因盜採砂石入獄,判刑3個月且不得緩刑與易科罰金,並直指江聰淵有違拿環保當作立縣宗旨的宜蘭精神,信末署名基層黨員謝志得。

對此江聰淵7日開記者會澄清,當時他是公司負責人,因公司遭人檢舉涉嫌盜採砂石而被告,檢察官及法院都認定沒有砂石外運、盜採砂石等問題,但懷疑有施工越界;即使頭城鎮公所經複測確定沒有越界情事,也發函給法院,法官仍不採信,江聰淵當時身為公司負責人不願認罪,但為了工人才一肩扛起責任。

江聰淵無奈表示,這段過往,每次選舉都被重新翻出來,這封黑函毫無新意;他經歷過多次選舉,早就對選民澄清說明,不應該用這件事情一直打壓。

另一方面,對於信末署名,江聰淵深信這不是民進黨內人士所為,也暫時不打算提告,只是希望宜蘭縣民,不要受「惡質、奧步」的人影響,堅守宜蘭是民主聖地的光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