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熱!公家機關午後2小時冷氣禁令 最快明解除?

▲▼節電,限電,夏日用電,冷氣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公家機關冷氣禁令明有望解除(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晴朗炎熱,7日高溫更飆到攝氏38.3度,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對此,行政院高層已請能源局及台電評估狀況,希望最快明天起就解除下午1點到3點的冷氣禁令,但溫度須控制在攝氏28度。不過,行政院發言言人徐國勇指出,最快仍要等到13日才可撤除該禁令。

日前因中颱尼莎侵台,位在花蓮的民營和平電廠電塔不敵強風倒塌,電力無法輸送,搶修期間將使台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相當於失去4%備轉容量率,使得台灣面臨限電危機。

為此,政府帶頭節電,行政院發函要求公部門每日下午1點至3點關閉冷氣,但本週高溫酷熱,據《聯合報》報導,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透露,已請台電評估,盼9日能否有所改進,解除冷氣禁令。

對此,徐國勇表示,目前預計於13日等到和平電廠鐵塔修復完成才可開放冷氣使用。

而8日用電量再創新高,台電指出,今天下午1點54分時最高用電量達3626.6萬瓩,比原先預期的多出6.6萬瓩,備轉容量62.3萬瓩、備轉容量率1.72%,目前已亮出「限電警戒」紅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