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富換人當!騰訊市值飆破10兆 馬化騰身家超越馬雲

2017年08月8日 10:51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富換人當!騰訊股價連日創新高,昨日不但成為大陸市值最大的公司,該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一舉超越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登上大陸首富寶座,躍居世界第18名。

根據《新浪財經》報導,騰訊股價近期頻創新高,7日在港股盤中一路漲破320港元(約新台幣1249元),收盤漲勢收斂,回跌至320.6港元,市值也跟著突破3兆港元,使得馬化騰單日財富增加約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8億元)

防中美貿易戰開打 馬雲:願犧牲阿里巴巴商業模式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騰訊昨日的總市值也超越阿里巴巴,成為大陸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同時在全球市值排名則為第8,略遜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way)。

富比世(Forbes)億萬富豪排行榜數據顯示,馬化騰以361億美元(約新台幣1.09兆元),超越馬雲的356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兆元),成為大陸首富,位居全球富豪榜第18位,而馬雲則名列20、李嘉誠則是第21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