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這啥鬼!」牧場驚見小海豹 保育部:別理牠就好

▲▼納普在自家農場的草地上發現一隻小海豹。(圖/翻攝自臉書/Dee Knapp)

▲納普在自家農場的草地上發現一隻小海豹。(圖/翻攝自臉書/Dee Knapp)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紐西蘭(NEW Zealand)男子納普(Dee Knapp)7月24日前往自家農場,要查看剛出生的羔羊寶寶時,在草地上發現一隻小海豹,此地離最近的海灘已有10公里遠。他打給紐西蘭保育部(DOC)求助,卻得到「不用管牠,牠自己會找到回去的路」的回應,納普最終還是將牠送回藍崖海灘(Blue Cliff beach)。

據《1NewsNow》報導,納普原本要去檢查自家農場的羔羊,卻在草地上發現這隻小海豹,當下驚訝大喊,「天啊這是什麼鬼,是海豹!」由於找不到牠的母親,便決定打給保育部求助,但是在得到「不用理牠,牠會找到回去的路」的回應後,依然很擔心海豹會被其他動物攻擊,於是他把海豹裹在毯子中,還餵牠吃東西,最後再送到藍崖海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部的科學顧問博倫(Laura Boren)表示,政策有規定,除非動物被卡住或是有立即性的危險,否則都是以不要碰觸為主。她再補充,「移動海豹會違背『海洋哺乳動物保護法』,一旦牠們覺得被威脅時就會有攻擊性。」

 

關鍵字: Dee KnappDOCLaura Boren小海豹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