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秘境更靠近!石碇千島湖設木棧道連接鱷魚島 

點評:以前幾乎都只能遠遠的看,現在可以實地走進千島湖了~

▲新北市石碇千島湖。(圖/IG@purplecha35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石碇千島湖是新北知名秘境。(圖/IG@purplecha35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採訪報導

位於新北市石碇區北宜公路潭腰附近,素有「石碇千島湖」之稱的是翡翠水庫上游一帶的水域,因為地形的關係,水面蜿蜒在山陵之間,構成了一幅難得的山水景致。而在千島湖中又有一處因外型極似鱷魚而被稱作鱷魚島的地方,是近年爆紅的新北景點之一。而為讓更多民眾一覽這樣難得的奇特景觀,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及相關單位規劃將從竹坑到鱷魚島施作木棧道,提供民眾一個新的休閒好去處。

▲新北市石碇千島湖。(圖/IG@ding05_26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石碇千島湖成為新北市民新的休閒踏青場所。(圖/IG@ding05_26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過去民眾到石碇千島湖多半只能遠觀,或是到附近的茶園遠眺這幅迷人的景緻,為了讓民眾有更好的觀賞視野,新北市政府與石碇區公所等相關單位規劃了竹坑至鱷魚島的景觀木棧道,全長近1公里,可以讓民眾更近距離的接近這座外型奇特的鱷魚島。此外,觀光旅遊局技術科表示,目前也將針對較陡峭的既有路徑和難行之處施作木梯,以提供民眾更安全的步行環境。

石碇千島湖
新北市石碇區永安社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