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鐙輝曾是共犯! 首度向「梁姓小模」案道歉

記者高菱璝/台北報導

黃鐙輝在紀錄片電影《徐自強的練習題》中,擔任動畫片段的「聲優」,為共同被告人配音,7日首映會上,透露當初因電影《愛琳娜》導演林靖傑的介紹,知道該片需要一個台語很溜、有著「江湖口吻」的人來配音,決定「獻聲」演出。受訪時,他提起去年震驚社會的小模命案,表示「我也是共犯」,不應該跟鄉民一起罵梁姓小模,跟對方道歉。

▲▼黃鐙輝道歉:我也是共犯!跟著鄉民一起罵「梁姓小模」。(圖/穀得提供)

▲黃鐙輝為紀錄片電影《徐自強的練習題》配音。(圖/穀得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自強的練習題》講述被判處過7次死刑、2個無期徒刑的案件主角徐自強16年的冤罪人生,也在尋求真相的過程中檢視台灣司法界的問題,將在11日上映。已看過該片的黃鐙輝,被問到感想時,表示太多人都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像是去年震驚社會的小模命案,梁姓女模被犯人指控是殺害閨蜜的主嫌,引來一推人在網路上臭罵,而他因為神似梁的前男友聖結石,被梁在臉書發文說「希望以後男友不要像黃鐙輝」,無辜中槍。

▲▼黃鐙輝道歉:我也是共犯!跟著鄉民一起罵「梁姓小模」。(圖/記者高菱璝攝)

▲黃鐙輝撞臉梁女前男友聖結石,曾回應「謝謝小模沒有看上我,不然她就會約我去外拍」揶揄女方。(圖/記者高菱璝攝)

他雖覺得與自己無關,但因有記者前來詢問,便說「謝謝小模沒有看上我,不然她就會約我去外拍」去揶揄梁女,因為他也覺得對方就是主嫌。後來事實證明是犯人在說謊,誤導警方辦案,且梁女也有很多的不在場證明,讓黃鐙輝覺得「我也變成了共犯,因為不知不覺跟著鄉民一起都去傷害了小模」,梁女真的很衰,因壞人的片面之詞,遭受臉書幾萬則留言的辱罵,並趁這機會首度向對方道歉。

▲▼黃鐙輝道歉:我也是共犯!跟著鄉民一起罵「梁姓小模」。(圖/記者高菱璝攝)

▲對於跟著鄉民起舞,讓黃鐙輝表示「我也變成了共犯」,為此向梁女道歉。(圖/記者高菱璝攝)

另外,他也提到「小模命案」與《徐自強的練習題》有雷同點,就是為什麼要去相信一個犯人的片面之詞,跟鄉民一樣看到黑影就開槍,有感而發表示「真的要三思而後行,親眼看到、親耳聽到的,不一定是真相,該在心裡面沉澱想一想,再去做」,呼籲所有人正視這問題,才能讓台灣更好,司法更公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