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心靈》10年後再現 葉全真飾焦慮母看台灣教育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公視繼《危險心靈》10年後再推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作家吳曉樂作品,原著經改編後成為5個獨立的故事,分別加入微科幻元素。演員葉全真繼2000年的《輾轉紅蓮》後,再度與公視合作主演該劇,這次她飾演優質媽媽,私下的她卻對小孩只有「玩性」沒「母性」。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開鏡。葉全真睽違17年,再度與公視合作。(圖/公視)
▲葉全真睽違17年,再度與公視合作。(圖/公視)

葉全真先前考上政大EMBA的文科資創組後,專心當個好學生,7日出席該劇開鏡儀式時表示,目前學分修完,但論文還沒寫。這次劇中演出如同女王蜂一般的金牌媽媽,她笑說如果有小孩,她應該會是個「鐵面媽媽」但聽朋友說生了小孩性格可能也會變柔軟,對小孩比較有「玩性」、沒母性,很怕聽到小女孩的尖叫聲,但比較能接受小男孩,因為能陪摔和陪玩。

金鐘影后謝瓊煖則透露,自己國中時很叛逆,數理成績不好,曾被老師打手心和罰站,卻意外考上當時中壢的第一志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開鏡。葉全真睽違17年,再度與公視合作。(圖/公視)
▲公視繼《危險心靈》,10年後再推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圖/公視)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由公視《那年,雨不停國》製作團隊主創,由屢受金鐘獎肯定的導演陳慧翎執導,全劇於台北拍攝,找來葉全真、謝瓊煖、鍾欣凌、柯素雲、尹馨等「金鐘常勝軍」演出劇中焦慮的母親角色,要為當前台灣社會獻上5篇血淋淋的奇幻寓言,也為被教育體制壓得喘不過氣的孩子、父母,指出一條往前走的路。

本劇以扎實的劇本、極具衝突性的角色及影像特色吸引幕前、幕後人才回流。陳慧翎說,沒有一個電視台如公視一樣可以觸碰「教育」這樣敏感的議題,「能講別人不敢講的故事」這也是這次許多演職員願意參與的原因。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開鏡。葉全真睽違17年,再度與公視合作。(圖/公視)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開鏡。(圖/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