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高屏澎縣市首長赴日宣傳 賴清德強力行銷台南觀光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與高雄市陳菊市長、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及澎湖縣陳光復縣長共同赴日宣傳觀光。(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強力行銷台南觀光。(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赴日訪問,與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共同參加7日於東京江東區舉辦之「台南高雄屏東澎湖四縣市觀光推介會」及8日於秋葉原萬世橋舉辦「南高屏澎四縣市聯合觀光行銷靜態展開幕式」。

賴清德7日在四縣市觀光推介會上不僅強調台南文化、美食與風景的特殊性,更以近期所舉辦的「愛情嘉年華」活動為例,強力行銷台南觀光。

在觀光推介會上,賴清德表示,在國際上,日本跟台灣關係最為深厚,台灣在歷史上曾有「福爾摩沙」的稱號,意為美麗之島。而且台灣的民眾非常親切、友善與熱情,過去日本的朋友來到台灣,較可惜的是較少來到南台灣,因此今天由高雄市陳菊市長領軍,與澎湖縣陳光復縣長、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台南市四個城市第一次連袂來到東京行銷南台灣,竭誠歡迎更多的日本好朋友來到台灣,更能來到南台灣觀光旅遊。

賴清德強調,相較於北台灣,南台灣有三個不同之處,首先,南台灣保有台灣的原味,生活在南台灣的民眾更有台灣傳統的生活方式、精神與理念,第二,高雄市是海洋之都,台南是文化首都,澎湖是一個海島,屏東則是國境之南,也是觀光農業大縣,各具特色,且南台灣更提供整個台灣食物的來源,包括稻米、水果、蔬菜等,第三,則是南台灣的風景都很漂亮,包括高雄、屏東、台南與澎湖都有屬於國家級的風景區,因此竭誠歡迎更多的日本朋友能來到台灣,更不能錯過南台灣,可以規劃五天四夜的南台灣旅遊,讓日本朋友的觀光效益更大。

賴清德指出,台南的特色是文化,因為台南是台灣的第一個城市,最具歷史縱深的深度,文化的廣度也是最廣,全台灣國家級的古蹟90個,台南市就佔了22個,台南的魅力就是文化;台南除了是台南人的家之外,也是台灣人的家,因此日本朋友如果要了解台灣的精神,雖然可以遊遍台灣每個城市,但如果想要最快、最便捷、最有深度的了解,來到台南就可以了解台灣的原貌。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與高雄市陳菊市長、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及澎湖縣陳光復縣長共同赴日宣傳觀光。(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與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共同赴日宣傳觀光。(圖/市府提供)

賴清德進一步說明,南台灣的民眾都很樸實、親切、熱情,都非常歡迎外國的朋友來訪,而且台南市一直希望能讓來到台南的遊客感覺賓至如歸,就像回到家一樣,因此台南市民與觀光旅遊業者皆以客為尊,希望日本朋友有機會來到台南,體驗台南的文化、美食與國家風景區的美景。

賴清德說明台南推動觀光產業的策略,第一,就是將「觀光樂園」作為城市發展的重要目標,讓台南市民與觀光旅遊各界可以共襄盛舉,共同努力,第二,則是做好行銷,舉辦各種活動,吸引觀光遊客。賴清德更以「愛情嘉年華」活動為例來說明指出,台南是一個愛情城市,因為台南的月下老人廟最多,日本朋友可能比較不了解,在台灣主管婚姻的神明是月下老人,而台南市是眾神之都,有很多廟宇,其中更有很多月老廟,有很多不同職司的月下老人,所以市府最近舉辦「愛情嘉年華」,歡迎年輕的未婚男女能來到台南祭拜月老。

第三,市府與觀光旅遊業者做好以客為尊的作為,讓每一個來到台南的遊客可以受到尊重。第四,則是安全,台南市有單一的窗口協助各國的朋友,讓每一位來到台南的朋友,都能很快樂、安全與舒適,如同在家裡一樣。

除東京之外,賴清德市長一行將前往台南市的友好城市-滋賀縣,並受邀參加日本三大煙火節之一「滋賀縣花火節」,及台南市百貨業者與滋賀縣物產業者共同舉辦之交流促進會,用行動支持兩地民間業者實質交流。賴市長也將拜會滋賀、大津市,京都、大阪等地的政治人物,進行城市交流,預計於11日搭乘大阪至-台南直航班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