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哭是因為在乎!中華小將幫大人找回初心

▲▼0806 U12世界盃少棒複賽中華VS美國。(圖/記者黃克翔攝)

▲U12中華小將冠軍戰輸球全部哭成一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哭是因為在乎!從第一屆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每隔兩年的夏天,都會有那麼令人感動的瞬間,小球員總是在場上展露對棒球的熱情,不少已經長大的球員,都藉由他們的表現找回棒球的初心。

U12中華小將放棄戲水遊玩的暑假,從6月22日集合,每天滿滿的訓練課程,不斷提升技術與觀念,準備迎戰各國勁敵,總教練方穎豐將訓練分階段規劃,除了技術課程之外,也安排防護員李東憲、心理輔導師洪紫峯隨隊,幫助他們身心都能維持在好的狀態,教練團謝峻翔、武俊鴻從旁協助,還有客座教練陳峰民、李朋坡坐鎮,一對一指導小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12世界盃終於在7月28日開打了,中華隊前4戰都砲火連連,以大比數擊敗巴西、南非、捷克及墨西哥,期間還經歷颱風天的考驗,就在2日一日兩戰晚上對日本一役,中華隊領先到6局上,卻被日本反咬逆轉,最後以5比7落敗,中華小將忍不住淚水,全部哭成一團。

但中華小將沒有被打倒,複賽接連又發揮兇猛的火力,連挫美國、韓國及尼加拉瓜,冠軍戰再次遭遇美國,卻難以抵擋他們的猛攻,6局下中華隊落後5分,複賽首戰曾壓制美國隊的左投曾譯威上場打擊,卻無法上壘,他回休息室後已經開始啜泣,最終美國隊衝向投手丘迎向他們的三連霸,而中華小將則是各個抱頭痛哭。

▲▼0806 U12世界盃少棒複賽中華VS美國。(圖/記者黃克翔攝)

▲U12中華冠軍戰輸球各個忍不住淚水。(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戰美國2戰都開轟的白振安,最後也淚灑球場,儘管拿了兩座個人獎,他也說,「沒甚麼感覺。」韓碩恆擔任冠軍戰中繼投手,發生牽制失誤讓落後擴大,他也自責地說,「很對不起隊友們,也很謝謝大家一起拚到最後,不留遺憾。」郭書瑋也說,「努力過就不留遺憾。」

隨隊心理師洪紫峯觀察,他們能走到最後的冠軍戰,都是因為大家的凝聚力與感情,他也認為,其實12歲的球員內在動機很強烈,他們打從心裡喜歡打棒球,相較於大人較不受名利等外在因素影響。

不只中華隊展現愛棒球的初心,日本季軍戰以0比1不敵墨西哥,賽後小將也全哭成一團,就連資深的教練岑和幸也哽咽落淚。更不用提拉丁美洲國家的小將,不少人在比賽中守備失誤、三振,比賽還沒結束就落淚,自責不已。

經過10天賽事,U12世界盃各一段落,各國小將因棒球而在生命中有了交流與互動,他們的心已經連結在一起,冠軍戰後還在外野區搭拱橋讓中華隊繞場經過,並且擊掌彼此鼓勵,閉幕典禮時巴拿馬火球男雷德茲瑪(Sanchez Ledesma)也跑去向中華隊致意,各國也開始交流換紀念品,這一刻棒球已經不分國界,而且勝負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U12各國搭拱橋。(圖/截自WBSC官網)

▲U12各國搭拱橋。(圖/截自WBSC官網)

▲U12墨西哥小將失誤自責哭了。(圖/記者楊舒帆攝)

▲U12墨西哥小將失誤自責哭了。(圖/記者楊舒帆攝)

▲▼0806 U12世界盃少棒冠軍賽中華對賽前訓練,防護員,邱冠瑋。(圖/記者黃克翔攝)

▲U12中華隊的防護員幫邱冠瑋按摩。(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關鍵字: u12世界少棒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