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竊案/南韓竊嫌依竊盜移送罪超輕 出境後將上演搶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約10萬台幣、外幣的韓國籍嫌犯CHO JUN KI,6日在烏來山區落網,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非法入境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由於CHO嫌曾在韓國、菲律賓、澳門等地犯下竊盜案,還是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的跨國竊盜犯,員警私下透露,若沒有跟南韓「喬好」將上演搶人大戰。

▲趙準基認為,明明他舉高雙手投降,還是被台灣警方壓制。(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南韓嫌趙準基被依竊盜罪、非法入境移送地檢署,驅逐出境後將上演搶人大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被國際刑警組織通緝的嫌犯趙準基(34歲,譯音Cho Jun Ki)1日潛入民進黨中央的「智庫」偷走了大約10萬元的台幣、外幣,警方為此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追查,並派出約400名警力到烏來山區封山緝捕,規模不亞於追緝「槍擊要犯」的陣仗。

由於趙嫌只偷走大約10萬元,不構成加重竊盜罪中的6個要項,所以專案小組派出400名警力逮捕嫌犯後,卻只能以竊盜罪、非法入境將他送辦,台灣的竊盜罪刑則最多只能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是500元以下罰金,「非法入境」在《入出國及移民法》中也只能將其驅逐出境。

員警透露,由於台灣並不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成員,且與鄰近的國家大多沒有所謂的「司法引渡條款」,所以接下來曾被趙嫌犯過案的國家很可能會到台灣搶人;不過台灣以及南韓的關係在表面上還是友好的,所以台灣很可能以「技巧性」的方式將人帶出境,並在機場管制區交人給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