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U業績強強滾 3成來自陸客貢獻

因應OIU市場的火熱,有壽險業者推出首張可用信用卡刷卡,以美元結算的OIU保單,提供保戶更多的支付選擇。(圖/記者官仲凱攝)

▲OIU業績強強滾,其主要來源以陸客為主,占比有3成,其次為日本和東南亞的境外客戶。(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金管會的資料統計,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前7月的銷售金額有1.06億美元,與去年全年的4441萬美元相比之下,大幅成長,也是金管會自2015年2月開辦以來最好的業績。據了解,客戶來源以陸客為主,占比有3成,其次為日本和東南亞的境外客戶。

OIU業績近期表現亮眼,主要是來自於境外旅客的大單(單張保費百萬美元以上),其中又以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居多。雖然目前銀聯卡沒辦法在台灣支付OIU保單保費,但有壽險業者推出信用卡繳費服務,如富邦人壽等,提供多數境外旅客在機場使用信用卡繳費購買保單。

另外,還有部分來自日本及東南亞客戶的貢獻。據了解,日本因長期零利率影響,台灣OIU保單如利變型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最高有4%以下,對其而言相對有吸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