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不只球員進步 武俊鴻:教練也在學經驗

▲▼0806 U12世界盃少棒冠軍賽中華對賽前訓練,武俊鴻教練。(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隊武俊鴻教練。(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顏如玉/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賽6日劃下句點,中華隊也即將解散,
小球員都說自己球技有所進步,而中華隊教練武俊鴻表示,其實就連教練也都在學經驗,「我來這裡看到很多外國球隊不同帶隊方式,回去會想要試試看。」

武俊鴻是紅葉國小少棒隊教練,從集訓一開始就跟著小球員們,主要訓練守備,「中華隊最初畢竟來自各隊,默契不好、各隊的教法不同,我們就是盡量溝通,而球員自己也很認真,說什麼都會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著中華隊一個多月,武俊鴻認為郭書瑋進步最多,「他剛來的時候守備很不行,節奏感很差,要一直灌輸他觀念、讓他適應,後來也漸漸有所改變,現在守備就很明顯有進步。」

▲▼0806 U12世界盃少棒複賽中華VS美國。(圖/記者黃克翔攝)

▲郭書瑋。(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實,除了球員在球技、心態方面有所成長外,武俊鴻說,他來到國際賽也覺到很多,「我都會觀察國外的球隊,看他們教練怎麼帶隊,像歐美球隊,他們賽前訓練都很輕鬆,可以很明顯看出來他們很享受棒球,這感覺很好。」武俊鴻透露,回到自己的隊伍後,他也會想要把這樣的感覺帶回去,讓球員用不同的心態面對棒球。

而中華隊總教練方穎豐也說過,來到中華隊看到小球員,也會從他們身上看見不同教練帶出來的成果,「我發現很多很棒的基層教練,把小孩子教得很好,也讓我學到很多。」

▲▼ 0806 U12世界盃少棒冠軍賽中華隊總教練,方穎豐。(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隊總教練方穎豐。(圖/記者黃克翔攝)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