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之星/上場機會不多沒關係 潘冠佑樂當國手續拚U15

▲▼0806 U12世界盃少棒冠軍賽中華對賽前訓練,潘冠佑。(圖/記者黃克翔攝)

▲「聰明佑」潘冠佑。(圖/記者黃克翔攝,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台南報導

來自台東阿美族的潘冠佑,是U12世界盃中華隊陣中的小小開心果,活潑的他總是很有精神,雖然上場機會不多,但總是積極面對每場比賽,「能進國家隊,我就是樂在其中!」

潘冠佑的綽號叫聰明佑,他笑說,因為自己呆呆傻傻的,所以反過來就是聰明,「而且我在學校每次功課都要一直訂正,所以都會最晚出去練球,覺得有點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冠佑小時候曾經練過足球,後來因為球隊解散,再加上老師推薦後加入棒球隊,總教練方穎豐說,其實過去潘冠佑總是坐不住,但是來到棒球隊後,能動來動去、玩球,表現好還能被稱讚,也漸漸地有所改變。

在5月的華南金控盃少棒賽中潘冠佑打擊相當突出,在冠軍戰更是敲3支安打繳猛打賞外,還帶有3打點,因此也被選上國手,可惜中華隊陣中好手更多,潘冠佑的出場機會不多,本屆盃賽至目前為止,只有2打數、獲得2次保送。

不過潘冠佑不因此氣餒,在場下也總是為隊友大力喊聲,做中華隊最堅強的啦啦隊,「我覺得選上國手就很棒,我每天都樂在其中,現在不是先發沒關係,我可以繼續努力,拼U15的國手!」

【U12之星小檔案】

姓名:潘冠佑
綽號:聰明佑
生日:4月11日
身高體重:150公分/37公斤
所屬學校:台東縣豐田國小
投打習慣:左投左打
棒球偶像:王柏融
棒球外興趣:游泳
最喜歡的食物:海鮮
最喜歡的顏色:紅色

▲▼0806 U12世界盃少棒冠軍賽中華對賽前訓練,潘冠佑。(圖/記者黃克翔攝)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