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蠻女友》台灣推手黃松義病逝 享壽71歲

▲▼黃松義病逝。(圖/翻攝自網路、翻攝自臉書)

▲資深電影人黃松義病逝。(圖/翻攝自網路、翻攝自臉書)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資深電影人黃松義5日因肺部感染病逝,享壽71歲,消息經過他所經營的公司群體娛樂證實,遺體目前移至一殯,告別式暫定19日舉行。他生前為人和善,在業界人緣極好,演藝圈包括導演朱延平、邱瓈寬等及各大電影公司高層、資深經紀人、資深媒體人聞訊無不震驚,二話不說跳出來願意主動幫助處理後事。

黃松義從事電影圈多年,引進大批港片包括《無間道》系列、《三更》等片來台,他最出名的就是在2002年引進南韓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在當時盜版已在台流出之下,仍靠著行銷策略賣出超高票房,成為業界流傳的神話。此外,他生前為人和善,不吝提攜後輩,作育許多電影人才,深深影響台灣電影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體娛樂員工李佩玲向《ETNEWS》表示:「一切都太突然了,他生前個性低調,走之前生病洗腎都沒有跟太多親友說,只有幾個人知道,就是不想要麻煩大家。家屬本來沒有打算辦公祭的,不過知道很多業界朋友感念他,現已在籌備公祭的事情,目前時間暫定是19日,等確定時間之後會再跟大家說。」

曾合作發行《頑皮炸彈》、《天生絕配》等片的導演朱延平難過表示:「太突然了,也是剛剛才知道這個消息,上一次見到他都還好好的,他都沒有跟我們說生病了,來不及好好見他最後一面。他真的很善良、從來不計較,跟他工作剛好跟其他片商相反,他遇到票房好從來不會居功,票房不好會說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