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安慰傷者被酸民嫌醜 暖心女孩哭了一整晚:很失望、沮喪

2017年08月6日 23: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忠孝路3日發生一起車禍,李姓騎士受傷流血倒地哀嚎,有一名暖心女孩在旁緊握他的手安慰,當時救難人員以為是傷者女朋友,經了解才發現是熱心民眾,消息立刻引起網路討論。沒想到事件報導之後,卻有許多酸民留言嘲笑,讓女主角十分難過的說:「難怪越來越多人不敢救人……。」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3日晚間接獲報案,指稱忠孝路317號前有車禍傷者急需救援,因此立刻派救護車前往,抵達現場時一名年約20歲李姓男子倒臥於路旁,臉部擦傷牙齒斷裂及肢體疼痛,身旁暖心女孩正握住傷者的手一直給予心理支持,後來才知道女孩原來是陌生人,讓消防員也不禁說:「我們真的很訝異,從事救護過程之中,很難得見到這麼熱心、然後又富有正義感的年輕小姐。」

新聞畫面播出後引起網路討論,紛紛被轉貼到PTT、臉書粉絲團、臉書社團等網路論壇,沒想到卻有一些酸民在新聞底下嘲諷說,「這女子臉我不行」、「長這樣就算了吧」、「大概想趁機仙人跳吧。」、「還穿黑絲襪,阿斯。」、「男的應該是帥哥吧。」

▲騎士受傷倒地正妹緊握他的手/暖心女孩(圖/翻攝自迪卡)

▲對於酸民的嘲諷留言,善心女孩在Dcard表示自己相當難過。(圖/翻攝自《Dcard》

對此,善心女孩5日在《Dcard》PO文表示,「我是新聞中的女孩…原來善心會變成眾矢之的。」內容透露她當時為什麼要安慰受傷的陌生騎士,因為她曾經遭受嚴重車禍開過6次手術,導致現在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我其實都會起雞皮疙瘩,之前嚴重的時候是發抖!」

她說:「當我路過時我看到他倒臥路中,沒有人在這位男騎士的身邊,我知道車禍當下的撞擊會讓人暈眩甚至昏迷,所以我猶豫幾秒還是決定顫抖的到他身旁。」當下她很害怕傷者會暈倒,所以才一直握著對方的手不停說話,直到後來救難人員來到現場,將傷者抬上救護車後才離開。

騎士受傷倒地正妹緊握他的手 原來是熱心路人不是他女朋友。(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車禍當時的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女孩難過地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酸民口中的人,我只是想讓他清醒,甚至最後還被批評長相,我不是特別漂亮的女生,但是因為這樣我也很受創。」「截圖的截圖,批評的批評!看完後大哭,腳上我還留下一大塊植皮後的傷口,謝謝你們!難怪越來越多人不敢救人……。」

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打氣說:「支持你!原PO明明很有氣質,鄉民的素質不意外。」、「妳很棒!很暖的行為。」、「看到酸民在那洋洋得意,真是可笑。」、「謝謝妳!今天吃飯看到這則新聞真的被暖到。」、「心美人就美,不用在意他們怎麼說。」、「有些人心態真的讓人噁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