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秀軍力對比圖警告印度:與解放軍對抗都沒好下場

中印邊界。(圖/CFP)

▲中印邊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界對峙已經持續2個月,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日前發布文章比對雙方的軍事實力。內容根據兩國軍力排名、外匯儲備、戰鬥機數量、各類艦艇數量、國防預算、火箭炮、彈道導彈數量等40多個面向,使用圖表呈現方式警告印度,「中國已經仁至義盡,該說的都說了請好自為之!」

在全部的對比項目之中,中國有34個項目超過印度其中多個項目更是「遠勝對手」。文章除了搬出數據對比,更從文化方面警告印方停止行動。文章指稱,中國有句俗話叫做「跳得越高摔得越重」,如果執意往高處跳「勢必承受摔下來的苦果」。

▼中印邊界爭議示意圖。(圖/翻攝鳳凰網)

中印邊界爭議示意圖。(圖/翻攝鳳凰網)

文章還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已經建軍90年,任何試圖與解放軍對抗的敵人「都沒有好下場」,印度應該深有體會(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印度戰敗)。如今解放軍肩負14億人口的殷切期望,很有信心也有能力打敗包括印度在內的任何來犯敵軍。

自從6月中印開始邊界對峙,截至本月2日印方仍有48人和1台推土機滯留在爭議領土。面對將近2個月的領土爭議,包括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各大陸媒以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等,先後也聲明譴責印方的行為是「侵門踏戶」。中方態度日趨強硬,近期更是屢次表態「留給印度的時間不多了」、「克制不是沒有底線」,強硬措詞也替衝突埋下引線。

▼中印兵力比較圖,只截取部分。(圖/翻攝環球時報)

中印兵力比較圖。(圖/翻攝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