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繁體都美!馬英九:華人應該包容、並行這兩種字體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5日下午出席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漢文字的故事」結業式,他表示中華文化傳承是每個華人的責任,不論繁體字或是簡化字,都表現出中文字的傳統美學與意義,華人對於這兩種字體應該包容和並行,同時馬英九也呼籲中國當局應該要「識正書簡」。

馬英九5日出席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漢文字的故事」暑期營結業式,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除了回應小朋友的熱情,他也現場教起小朋友認識繁體字與簡化字。

馬英九說,對於外界叫傳統文字為繁體字,他不能接受,應該要叫正體字才對,中國大陸用簡化字;簡化字約2300字,其中改頭換面468字,只改偏旁約1700字。

馬英九指出,全球約14億人使用簡化字,台灣、香港、歐美僑社等地約4000萬人用正體字,在此狀況下,更加凸顯傳統文字美學的重要性;教下一代認字時應由正體字開始學起,有必要時,也可教簡化字的寫法,希望大陸當局也能做到「識正書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