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持續發燒!JK羅琳狂吸28.8億 榮登「收入最高作家」

▲▼ J.K.羅琳為她的推文道歉。(圖/路透社)

▲J.K. 羅琳成為去年收入最高作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富比士》雜誌公布了2017年收入最高的作家排行榜,《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 羅琳去年賺進9500萬美元(約28.8億台幣),拿下冠軍寶座,也是1999年以來她第3次成為年度收入最高作家。去年羅琳發行了劇本《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再加上適逢該系列發行20年,讓魔法風持續延燒全球。

第二名由美國暢銷小說家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 )拿下,他的代表作品為《女子謀殺俱樂部》系列,去年收入為8700萬美元(約台幣26.4億元),同時也是全球最富有的作家。第3名是《遜咖日記》作者傑夫金尼(Jeff Kinney),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Dan Brown)上次推出新書是2013年,但仍拿下最高收入作家的第4名,69歲的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靠著第55本新書《警戒結束》獲得第5名。

在排行榜前10名的11位作家中,共有3位英國作家,女性作家則有5位,包括在去年才剛進榜的作家寶拉·霍金斯(Paula Hawkins),她的代表作為《列車上的女孩》,也在去年改編成電影。知名情色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作者E. L. James也在榜上,拿下第9名。

《格雷2》劇情超爛?但「這3件事」卻讓全世界的女生都融化了(圖/翻攝自網路)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作者也擠進年度最高收入作家榜上。(圖/翻攝電影劇照)

《富比世》分析,這11名作家幾乎都在近年內有作品被改編成電影,隨著電影的聲勢,書本的銷量也水漲船高,這11人在過去12個月裡總共賺進了3.12億美元(約94億台幣)。2017年正好是哈利波特第一集小說《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發行的20週年,加上相關作品《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改編的電影上映,讓這股風潮持續發燒,但《富比世》認為,J.K. 羅琳明年不會有新書推出的狀況下,可能會讓詹姆斯·派特森再度奪下冠軍。

而去年有上榜,今年卻掉出榜外的「遺珠」有《冰與火之歌》系列的作者喬治RR馬丁(George RR Martin),雖然改編的影集受到全球熱烈歡迎,但新書一直遲遲未發行,電視劇進度甚至已經超越小說,其他還有《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作者約翰·葛林(John Green)以及《分歧者》系列作者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

▼《冰與火之歌》作者跌出榜外。(圖/《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