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搖滾阿嬤」躍上新加坡國慶舞台 用吉他狂飆SOLO

▲81歲搖滾阿嬤造型超新潮,簡直就是走在時代尖端!(圖/翻攝自YouTube/SPH Razor)

▲81歲搖滾阿嬤造型超新潮,簡直就是走在時代尖端!(圖/翻攝自YouTube/SPH Razo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81歲的搖滾阿嬤何月英9日將站上國慶表演舞台,用最愛的吉他幫國家彈出生日樂章。據了解,她60歲才開始學吉他,接著65歲時開始彈電吉他,雖然初期扎穩基礎工非常單調、乏味,但漸漸地越來越熟練,不但成為網紅、有了個人網站、參與慈善義演外,還見到了她的偶像卡洛斯.山塔那(Carlos Santana)。

綜合外媒報導,何月英表示,「以前我都會幫忙照顧孫子們,但現在他們都長大了,已經22-28歲,我想我可以開始為自己做點事。對我來說,為國家表演是最大的成就感,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就能繼續堅持下去。像我這樣的老太太都可以彈吉他,年輕人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並持之以恆。

何月英60歲買了民謠吉他自學,發覺自己對音樂的熱愛,接著從65歲彈起電吉他,她坦言剛開始的路很辛苦,「一開始,我看不懂樂譜,也毫無玩音樂的經驗,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挑戰,但為了將曲子彈得完美,我每天不斷練習,直到手流血。」

何月英經過多年的練習,已經成為一名真正的吉他手,今年也要邁向人生巔峰,9日將在國慶遊行(NDP)演奏,而且還是3000多位表演者中的第一順位。她表示,「我今年已經81歲了,我經歷過戰爭,也看著新加坡正慢慢地進步,我非常感謝今年有機會跟全國民眾舉國歡慶,讓我感覺這場遊行就像自己的生日一樣。我也希望藉由自身經驗鼓勵其他長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