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第一家庭糾紛再升級 李顯揚兒被控「藐視法庭罪」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胞弟李顯揚因李光耀故居去留的問題,僵持不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第一家庭糾紛再度升級!現任總理李顯龍侄兒、李顯揚兒子李繩武上個月在臉書貼文表示,因李光耀故居問題引發的「政治危機」,並提出對新加坡司法體系獨立性的質疑,新加坡總檢察署在4日發表聲明宣佈,將會對李繩武藐視法庭的言論,展開起訴程序。

綜合外媒報導,李繩武在7月15日於個人臉書轉載一篇《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報導清楚概述了李光耀三名子女因李家故居去留所引發的「政治危機」,強調「新加坡政府熱衷訴訟,并擁有一個容易擺佈的司法體系」,同時指新加坡政府和司法體系的運作方式「局限了國際媒體能報導的內容」,又附上《紐約時報》對新加坡新聞審查的評論。

新加坡總檢察署發佈聲明表示,早前已要求李繩武在7月28日前刪除該則貼文及公開道歉,承認自己對司法部門的抨擊是毫無根據的,其後也應李繩武的要求,將期限延長至4日國際時間9時,但截至最後期限,李繩武仍未作出相關回應,因此決定入稟法庭,展開藐視法庭的起訴程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侄兒、李顯揚兒子,李繩武。(圖/翻攝自Shengwu Li臉書)

▲李顯揚兒子李繩武。(圖/翻攝自Shengwu Li臉書)

李繩武解釋,總檢察署認為他在私人貼文中提到的「一個溫順(pliant)的法庭制度」是說明他認為新加坡司法制度不獨立,但其實這是總檢察署的誤解,他貼上《紐約時報》的評論及提到「溫順」並不代表他支持評論中所有的內容,也不是在指新加坡的司法制度不獨立,貼文中唯一的批評,是指新加坡政府「好訴訟」(litigious),積極動用誹謗條文等法律來約束國際媒體的報導。

現年32歲的李繩武目前在哈佛大學擔任研究員,他表示會找一名新加坡律師代表他出席聲訊,不打算親自回去,「我在美國過得很開心,有一份覺得很充實的工作」,會繼續留在美國,并按照原定計劃,在明年秋天成為哈佛大學的助理教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