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媽媽生「7肢2GG」兒 差點當「神的懲罰」丟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22歲小媽媽巴依(Kuli Bai)生出畸形男嬰。新生寶寶不僅腹部多出2條腿,還多出1隻手和生殖器,差點被家人丟入河中,幸好後來有當地醫院免費幫他進行切除手術,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與一般的孩子無異。

綜合外媒報導,巴依的家人打算把嬰兒丟到住家附近的河中,消息傳到在當地經營醫院的丹達(Bharat Pal Danda)耳中。醫院派出救護車阻止巴依的家人丟棄嬰兒,並載巴依和嬰兒到齋浦爾一家醫院,由4名醫生免費為嬰兒切除多餘的肢體,讓嬰兒恢復正常。

丹達表示,「當我聽到畸形嬰兒的親人盲從迷信,打算把嬰兒丟到河裡時,真的非常震驚!我不能坐下來,什麼事情都不做。我和隨急救人員到現場把母子載回來檢查和治療,但孩子的生命很寶貴,還是要將他轉往更好的醫院救治。」隨後小男嬰被帶到齋浦爾的政府醫院SMS手術,成功移除多餘的部分。

小兒科醫生馬圖爾(Parveen Mathur)說,「我們推測這名男寶寶應該是連體嬰,但另一個發育不全,因此生下來時只有一個嬰兒,才會讓他長有4條腿、3隻手以及2個生殖器。我們目前已經切除額外的四肢與腸子,手術相當成功,不過後續還會再觀察一個星期。」

印度時常有生出畸形兒的案例,而許多村民迷信,生下畸形兒是神明的懲罰,是不吉祥的,所以他們往往會丟棄嬰兒。

▼幸好透過手術,小男嬰成功的活下來了。(圖/翻攝自臉書/‎Gopal Palani)

▲幸好透過手術,小男嬰成功的活下來了。(圖/翻攝自臉書/‎Gopal Palan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