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不是故意丟人 史耐德:美國不成文規定7局才開始

記者劉峻誠/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3日與統一獅在嘉義交手,兩隊在8局下因觸身球板凳大清空,起因疑似是曾陶鎔6局上,兄弟10分領先統一情況下盜壘,點起雙方火氣,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當時早就知道對方會投觸身球,所以才換上蔡奕玄代打,但中信總教練史耐德反駁,他說:「可以去看影片,洪宸宇面對第1個打者時,捕手都是站在外角。」

中信兄弟外籍總教練史耐德。(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圖/中信兄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洪宸宇在保送後對唐肇廷投出觸身球,雙方板凳大清空,史耐德說:「當時洪宸宇已經拿到2好球,一定會全力想要抓下三振,不可能示意投觸身球。」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提到,希望史耐德不要下達故意觸身球戰術,傷害台灣球員,史耐德強調,是洪宸宇失投球都投到內角,並說:「我無法去控制對方想法,但只要我當總教練,就不會去做蠱惑或不尊重對手的事情。」

中信兄弟今年大手筆請來大聯盟資歷的總教練史耐德,史耐德第一次來到台灣執教,他說:「台灣與美國都有不成文規定,但這些規定因為文化影響有些不同,我會慢慢適應、一項一項去認識台灣的規定。」

史耐德說:「台灣認為,再大幅領先下盜壘是不尊重對手的,但在美國,在我的認知上,不成文規定是7局才開始,只要7局,領先幅度太大,基本上就不會做出任何戰術。」而兄弟在4日的比賽中,7局之後沒有再下達戰術。

針對台灣的不成文規定,史耐德舉例說:「像是今天桃猿在3局取得6比0領先,4局時他們還是盜壘,該局再拿6分,但我能夠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做,只要是想贏,就會這樣子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