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3局長大風吹 李瑞倉:適才適所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3局長人事大異動,今日(4日)行政院已經批准。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以「適才適所」來形容這次人事案,而他這次的人事異動決議,也剛好符合他期許的金融監理官擁有多重領域實務經驗,拓展監理思維的理念。

今天行政院批准的金管會人事異動案,由現任檢查局局長吳桂茂擔任保險局局長;現任銀行局局長王儷娟回到檢查局擔任局長;金管會主任秘書邱淑貞則出任銀行局局長。雖然是金管會內部首長輪調,但異動幅度大,非常罕見,引起金融圈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花了2個月時間多次溝通,才敲定這次的人事案。其中,吳桂茂雖然沒有保險監理經驗,但他在證期局任職多年,曾任發行、會計審查、期貨3個組組長,未來能借重其證券專才監理保險業的投資。而他在檢查局的經驗,也能藉此強化保險業經營與銷售的監理。

除了吳桂茂外,王儷娟、邱淑貞都是法律出身,顯見李瑞倉強化對金控監理強化的決心。現任銀行局局長王儷娟,本身過去就在檢查局任職多年,經歷過銀行局實務後,對於金控、銀行業務上面臨的困難與缺失,能更有清楚的了解,未來將借重其專才,做到「捉大放小、分級管理」的理念。至於主任秘書邱淑貞,她過去也在銀行局任職多年,且她擁有優秀的外文能力,明年洗錢防制評鑑就能讓她發揮專長,並加強國際上的金融交流。

關鍵字: 金管會李瑞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眾銀行員勾結建商 詐貸超過1億元

大眾銀行員勾結建商 詐貸超過1億元

3日檢調查出有不肖建商,透過人頭戶買房,更勾結大眾銀行一名林姓女行員詐貸10多件放款,不法獲利高達1.1億萬元。對此,銀行局表示,該名林姓行員已遭大眾銀懲處,銀行損失可向該行員追討,已請大眾銀釐清情況後報金管會。

2017-08-03 19:54

台指期早盤爆跌千點 金管會:程式執行錯誤

台指期早盤爆跌千點 金管會:程式執行錯誤

台指期今日(3日)開盤後不久,發生無預警爆跌1045點。統一證隨後坦承,程式交易訊號落入風控停損區間,系統自動依市場狀況啟動停損交易,1秒損失2082萬,但並非下錯單。證期局證實,初步看起來不是錯單,是程式執行錯誤,這樣的情況以前沒發生過,還需要釐清主因。

2017-08-03 18:28

郵局行員挪用保費卻沒賺? 保險局:業績壓力

郵局行員挪用保費卻沒賺? 保險局:業績壓力

中華郵政日前爆發金牌業務員挪用保戶保費高達4億元,時間長達8年。經過保險局追查,確認該名業務員確實以躉繳保費來招攬壽險,有挪用保費事實,但其實業務員這8年沒有獲利,猜測是因業績壓力才有此行為。

2017-08-03 19:08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退休 轉評議中心董事長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退休 轉評議中心董事長

立委黃國昌今天(1日)在臉書爆料,指金管會為替即將退休的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安排去處,安排轉任評議中心的專任董事長,每月支領20幾萬的高額酬勞。對此,金管會回應,確實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退休,退休後轉任評議中心擔任專職董事長,但強調,薪水並非爆料中那麼多。

2017-08-01 21:28

國銀海外分行獲利少14億 新加坡衰退最多

國銀海外分行獲利少14億 新加坡衰退最多

金管會今天(1日)公布國銀上半年獲利狀況,其中在海外分行部分,今年上半年獲利149.5億,比起去年同期減少14億,衰退幅度高達8.5%。銀行局表示,主要是新加坡有一家分行獲利大幅衰退,但原因還有待釐清。

2017-08-01 20:24

國人愛用信用卡繳稅 6月刷卡近3000億

國人愛用信用卡繳稅 6月刷卡近3000億

金管會今天(1日)公布6月份信用卡刷卡金額,光6月份簽帳金額就高達2951億元,創下史上新高!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去年全年刷卡量為2.4兆,有信心在今年挑戰2.6兆元。

2017-08-01 19:46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