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聲」35年沒停過 俄神秘電台UVB-76傳詭異人聲

2017年08月4日 17:34

▲▼UVB-76傳送的訊號從沒斷過。(圖/示意圖/Pixabay)

▲UVB-76傳送的訊號從沒斷過。(圖/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電台UVB-76自1982年被發現以來,始終維持「嗡嗡」聲沒有停過,至今已超過35年,仍舊沒有人知道它的來源是什麼,外界眾說紛紜,有人認為那是外星人的訊號,也有人認為是間諜,這個電台因此披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據《太陽報》報導,由於這個頻道發出來的聲音如蜜蜂振翅的「嗡嗡」聲,,因此被命名為「蜂鳴器」(The Buzzer),頻率為4625kHZ,大約每隔1秒發出訊號,1分鐘可以重複25次,聽起來非常詭異。

消息指出,這個電台自1997年到2017年共發出過7次人聲語音,但都是用俄語發聲,其中包含俄羅斯數字和人名,而每次發出人聲的時間都在重大事件發生前後。當地人流傳UVB-76是俄羅斯的間諜電台,透過加密方式傳送消息。

俄羅斯政府始終沒有對UVB-76做過正面回應,但有專家認為,這幾年來電台訊號都不太相同,有可能是間諜在發送訊號時,採用了不同的數字編碼。雖不清楚UVB-76的真實面目是什麼,但它至今仍在運行中,持續傳達嗡嗡聲給它專屬的「接受者」。

▼UVB-76在1997年傳出來的詭異人聲。(影片取自4625KHz 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