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深高鐵站」在長城底下 開工半年已爆破4500次

▲長城底下建全球最深車站,半年爆破4500次。(圖/翻攝自新浪網)

▲八達嶺長城站位在長城底下,完工後將會是全球最深的高鐵車站。(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連接北京與張家口的京張高速鐵路正在興建中,其中「八達嶺長城站」位於長城底下,最深處達地下432公尺,完工後將會是世界上最深的高鐵車站,由於隧道是採爆破法施工,因此每天都要爆破10多次,隧道開工半年多以來,已經炸了4500多次。

中國《人民日報》報導,京張高鐵八達嶺隧道段全長達12.01公里,隧道距離地面最淺處只有4公尺,最深處卻有432公尺。而隧道內的八達嶺長城站,整體建築面積達3.6萬平方公尺,軌道距離地面102公尺,建成後將成為全球最深、亞洲最大的山嶺地下車站。

工程團隊爆破員張學華表示,「從今年春節後開工到7月27日,隧道內已經爆破4500多次」。工程團隊表示,工程採用精準的電子雷管減震爆破施工技術,能使爆破震動的幅度和分貝減到最低,每爆破一次只相當於「在長城上跺一腳」,因此儘管上方的八達嶺長城每天遊客人來人往,卻完全感覺不到地底下正在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