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賠償跳票!2年未探視傷患…呂忠吉:媒體興風作浪

八仙塵爆首開庭結束後,呂忠吉表示,很多誤解連他都覺得被擺了一道。(圖/記者楊佩琪攝)

▲面對媒體鏡頭,呂忠吉避談賠償。(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案造成499人死傷,主辦「彩色派對」的負責人呂忠吉一審被依業務過失致死判4年10月,但他不服上訴。高等法院3日審理時,被害人共同委任律師團指主嫌呂忠吉2年來從未探視任何傷患,說好的賠償計畫也跳票。庭後,呂男快閃步出法庭,面對賠償問題竟推稱「有些媒體喜歡興風作浪,對家屬很不公平」。

高等法院3日傳訊11名被害人到案,其中有許多傷者燒傷面積超過50%、穿著壓力衣。他們在庭訊時敘述2年來歷經植皮、復健、截肢等心路歷程及難關,稱喪失排汗功能讓他們難耐暑熱,還得忍受傷處發癢的痛苦,希望法院能查明真相及責任歸屬,若八仙樂園有業務過失刑責,應予告發;講到激動處,部分傷者甚至潸然淚下、低頭哽咽,請求法官還他們一個公道。

▲▼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八仙塵爆,塵爆。(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八仙塵爆造成15人不幸罹難,484人受傷。(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下同)

為此,承審法官蘇揚旭正色回應,他人的指指點點、閒言閒語,是「別人沒水準」,不必跟他們一般見識,鼓勵傷者要維持信心,勇敢支持下去,好好過生活,並盼家屬持續給予傷者積極正面的能量。此外,蘇揚旭也承諾,目前檢方雖只起訴呂忠吉一人,但法院將針對被害人及其家屬要求,查明八仙樂園有無刑責的部份,若有證據顯示八仙確實有過失,不排除告發。

對此,呂忠吉堅稱,是工作人員擅自噴灑色粉釀禍,害他獨自背黑鍋扛責,而且八仙出租場地也有責任,喊話高院法官要有「肩膀」查明真相。但面對被害人委任律師指控賠償跳票、從未探視被害人或尋求和解,呂則不發一語。

開完庭後,呂忠吉快閃離開法庭,但面對媒體提問,他不斷閃避一審題過的賠償計畫,僅跳針回應「司法應該秉持證據來辦案」、「檢察官希望我盡量別發言」,還稱被害人與家屬蒙受諸多委屈和不平之冤,但「起源在於媒體,有些媒體真的很喜歡興風作浪」。

▲▼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八仙塵爆,塵爆。(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