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作業」無益學習 佛羅里達州小學生免寫作業

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學生回家作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灣的學生有許多回家作業要做,但佛羅里達州取消了回家作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回家作業是許多人童年時的「夢靨」,但是在美國羅里達州馬里恩縣(Marion County)卻推行「無回家作業」計畫,讓小學生放學之後,不用再寫回家作業。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馬里恩縣的一位督學海蒂(Heidi Maier)認為,有堅實的研究基礎指出,小學生的多寫回家作業,對於未來的學業成績影響不大,希望小學生回家以後能閱讀20分鐘的好書,取代寫作業的方式。

海蒂引用「國際閱讀協會」理察‧阿靈頓(Richard Allington)教授的研究指出,回家作業對小學生的學業表現沒有幫助,不論是花數小時來完成數學作業,或者來寫一份報告,這些作業完成的品質都很差,還不如在晚間閱讀20分鐘的書籍。

無獨有偶的,免寫回家作業的現象不只出現在美國,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德(Jean-Michel Blanquer)也宣布,中小學學生不用再寫回家作業,這個政策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競選承諾之一,推行這個政策,在於法國多雙薪家庭,多數家長回家後沒有時間再陪孩子寫作業,有助於減少教育的不平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