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推國語新歌! 奧妙歌詞「海膽比喻鐵漢柔情」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歌王陳奕迅推出最新國語新歌《海膽》和《誰來剪月光》,分別講述成熟男子經歷感情後的滄桑,以及透過月亮來表達對愛的渴望與恐懼,兩首新歌將在8月4日曝光,令粉絲期待不已。

相較早前陳奕迅推出的《披風》和《放》後,緊接推出多兩首國語新歌,以滿足樂迷這幾年的期待。《海膽》這首歌,以海膽的口感做比喻,像不輕易給人看穿脆弱的鐵漢柔情,夜深人靜也是會在暗夜啜泣的人般,描述成熟男子經歷感情後的滄桑。填詞人葛大為透過文字筆觸,描述食物與人性之間的微妙關係。

▲▼陳奕迅。(圖/環球唱片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奕迅推新歌。(圖/環球唱片提供)

▲▼陳奕迅。(圖/環球唱片提供)

另一首新作《誰來剪月光》,中西合併兩種音樂元素,透過月亮的比喻,來表達對愛的嚮往及害怕。歌曲流露出傳統東方濃濃的曲式,巧妙的融入這首優美的情歌之中,陳奕迅為了新歌拍攝短片介紹時,搞笑說:「怎樣剪都剪不斷,誰來剪月光才會剪得斷?」

陳奕迅近期工作滿檔,除了10月將推出新專輯,更忙於錄製大陸節目《中國新歌聲》,在第一集中,有參賽者以《無條件》歌曲參賽後,陳奕迅清唱示範一次給予意見,全場陶醉於他的歌聲中,獲得全場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