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亞做菜最怕切魚! 驚嚇被魚眼狂瞪:是噩夢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安心亞在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飾演傅培梅,劇中為了要準備做菜用的食材,與飾演她幫傭的孫可芳(小豆)結伴到傳統市場買菜,有潔癖的她,一靠近豬肉攤就覺得可怕,她怕摸生豬肉的觸感,私下在家裡練習抓肉時,會先慢慢的摸,習慣生豬肉在手中的感覺。

▲安心亞(右二)與孫可芳主演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圖/好風光提供)

▲安心亞(右二)與孫可芳主僕一起去市場買菜。(圖/好風光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心亞在開拍前不斷催眠自己,拍攝切黃魚的片段,劇中呈現魚要切還切不斷,她一想到要摸魚頭就覺得害怕,「魚的眼睛一直瞪著我,嘴巴還一直張開,還要裝沒事」,讓她直呼是噩夢,嚇得屁滾尿流,她也克服做菜時會被油噴的恐懼,「儘量站在火爐前」來適應被油噴到的感覺。

▲安心亞(右二)與孫可芳主演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圖/好風光提供)

▲安心亞怕摸生豬肉的觸感,私下在家裡練習抓肉時。(圖/好風光提供)

安心亞跟各個餐館廚師學做菜,勤勞做筆記,一家人吃了很多「失敗品」,最後她煮出心得,感受到傅培梅與各個餐館大廚學做菜的不易,傅培梅當時只靠著一張紙和筆,可能記了一個步驟,下個步驟就來不及,她說,「現在科技發達,學做菜可以看線上影像,或是用手機錄影拍下,相當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