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高層紀檢疑雲? 傳長沙艦僅單燃機故障仍被召回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在6月赴俄參與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卻傳出在半途中故障折返,只好改派姊妹艦「合肥艦」頂替任務。大陸軍事論壇近日爆料,當時長沙艦只是其中一部燃氣輪機故障,並非最先傳出的大軸損壞,同時該艦也以22節速度返航

由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所組成的艦艇編隊,包含054A型導彈驅逐艦「運城艦」、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在6月18日由海南島榆林軍港出發前往波羅的海前往俄國參加演習,不過就在穿越印度洋時長沙艦卻突然折返,疑似發生嚴重故障。據《解放軍報》報導,參與演練的艦艇長沙艦確定由合肥艦取代。

中國南海艦隊遠訓編隊進入東印度洋進行各式演練。圖為指揮艦長沙艦130毫米主炮進行火力射擊。(圖/翻攝自新華網)

▲長沙艦130毫米主炮進行火力射擊。(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知名軍事論壇《超級大本營》指出,長沙艦最先傳出為大軸損壞,但其實只是其中一部燃氣輪機故障,雖無法完成演習任務,但仍可以巡航速度繼續去歐洲,卻被南海艦隊召回修理。有分析表示,會有如此推測,最主要是因台灣情資顯示,當時長沙艦是以每小時22節的高速趕回榆林軍港,顯然並非外傳發生大軸脫落而失去部分動力。

不過由於因長沙艦為參演支隊的旗艦,艦上指揮官為副司令員層級,因此當時還傳出是否因該名將領身體發生狀況,必須趕回進行醫療;或是該名將領牽涉內部軍改案件,考量安全問題必須整艦折返,引起廣泛討論。

對此,有大陸網友認為上述猜測根本就是「小題大作」,並指出將長沙艦召回實屬正常,「就像在戰場上受傷後自己能行動,那麽就要快速的脫離戰區回到後方檢查治療,本身就是正常流程而已。」也有網友說:「美帝(指美國)及其小弟出故障就是正常,我國艦艇出故障就是質量差、體制問題,覺得丟了他們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