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交易異常 期交所澄清:系統問題不可能瞬間恢復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今日台指期早盤出現異常。(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台指期今(3)日開盤開大跌一千點,指數亂跳一通,最低在9408點,投資人一度以為是系統出問題,期交所表示,由於指數的異常發生時間非常短,不到一分鐘,因此不可能是系統問題;根據期交所了解,由於此價格異常是因大台指、小台指合約跌停,由此可知是市場委託導致的單一事件。

台指期今早8點45分,也就是一開盤,就接連兩盤大賣單,把原本在1萬400點之上的台指期,下殺到9408點,隨後買單湧進,重新回到1萬300點。市場人士猜測是下錯單,投資人也一度以為是系統出了問題。有投資朋友在網路上說,看到這瞬間下殺,想把空單獲利了結,但所有的軟體都無法下單,懷疑期交所系統出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期交所發出兩點聲明,第一,此交易異常發生時間非常短,不到一分鐘,如果是系統異常,不可能這麼快恢復,經過查核,確定非系統交易問題。

第二,由於價格異常因為大台指及小台指合約異常,確定是市場委託導致的單一事件。

至於有投資人反應當時為何無法下單?期交所表示,不確定該投資人當時的情況,但在客戶端都會有由期貨商提供的下單程式軟體,還是要確認該投資人所使用的期貨軟體為何,並且詢問該軟體的期貨商較為精準。

▼今日台指期出現異常,有人把線圖Po網。(圖/翻攝自mobile 0.1)

▲台指期今日早盤異常。(圖/翻攝自mobile 0.1)


 

關鍵字: 期交所台指期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損失八千萬!台指期早盤跌疑錯帳下殺1千點 

損失八千萬!台指期早盤跌疑錯帳下殺1千點 

台指期今(3)日上午8點45分開盤不久後,期指指數一度大跌至9408點,原因不明,期交所表示目前尚在了解中。據了解,可能是某券商錯帳所致,損失恐在近8000萬,可能是錯帳下殺近1000點。分析師說,若屬營業員下單敲錯,這筆錯帳損失可能得要由營業員扛下。

2017-08-03 09:44

割喉戰!防堵聯發科晶片搶市 高通打價格戰

割喉戰!防堵聯發科晶片搶市 高通打價格戰

聯發科才在日前(7月31日)釋出營運即將落底的好消息,卻出現競爭對手要打價格戰的消息。陸媒報導,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為防堵聯發科主打的曦力(Helio)P23晶片搶市,將針對驍龍(Snapdragon)400和600系列展開價格戰對應,時間點將落在近期,也就是第四季到明年上半年之間。

2017-08-03 09:28

限電危機衝擊三大園區 台積友達發電機待命

限電危機衝擊三大園區 台積友達發電機待命

和平電鐵塔倒塌,造成供電拉警報,除了政院喊帶頭減少用電外,台電將依規定啟動「需電競價」,程序將從工業大戶開始。若真的開始限電,台灣3大科學園區的半導體、面板廠等用電大戶將首當其衝。

2017-08-03 09:01

基本薪資2萬1009元能漲嗎?18日召開審議委員會

基本薪資2萬1009元能漲嗎?18日召開審議委員會

勞動部拍板,今年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18日登場。勞方代表表示,基本工資可提升至2萬6000元以上,保障勞工基本生活。

2017-08-02 16:08

遭川普洩底...鴻海:將盡速公布後續投資計畫

遭川普洩底...鴻海:將盡速公布後續投資計畫

上周鴻海才宣布要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蓋面板廠,預計逐步投資10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3000億),今日卻被美國總統川普洩漏金額不只這樣,將加碼到300億美元。對此鴻海集團沒有正面證實,表示後續其他地點的投資計畫待定案後,將盡速對外公布。

2017-08-02 14:27

王文洋愛女主播 曾跟張承中「喇舌主播」嘟嘴挽手

王文洋愛女主播 曾跟張承中「喇舌主播」嘟嘴挽手

王文洋跟22年婚外情對象呂安妮分手,快70歲的他,果然也開始「從心所欲」。《鏡周刊》爆料他常宴請美眉,E奶主播蔡尚樺也是座上客。之前媒體也報導,酒酣耳熱之際,王文洋甚至會出嘴親吻,也強調:「要不要幫我介紹女朋友阿?我現在單身,一直都是單身中。」

2017-08-02 09:24

等了35年遲未攻進咖啡故鄉 星巴克明年進義大利開店

等了35年遲未攻進咖啡故鄉 星巴克明年進義大利開店

分布在75個市場、2萬4千多家店的星巴克咖啡,卻唯讀在「咖啡故鄉」義大利缺席,讓不少咖啡控遊走於義大利時,總覺得「少了什麼」,然而隨著星巴克宣布2018年進軍義大利,終將實現星巴克董事長35年來的夢想。

2017-08-02 10:00

郭台銘赴美蓋廠 和大客戶蘋果更緊密了

郭台銘赴美蓋廠 和大客戶蘋果更緊密了

其實這次郭台銘赴美蓋廠,真正幫忙的對象,就是鴻海的最大客戶——蘋果。去年12月川普剛當選,就明白告訴蘋果執行長庫克,要讓蘋果返回美國生產,雖然庫克沒有立刻回應川普,但早已找來多家供應商研究可行性。

2017-08-02 09:35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