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公民前往北韓 9月開始實施為期1年

▲▼美國國務院2日表示,禁止美國護照持有人赴北韓旅行,這項禁令將從9月1日生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護照持有人將被限制前往北韓旅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2日表示,禁止美國護照持有人赴北韓旅行,這項禁令將從9月1日生效。聲明指出,北韓司法「長期拘禁」美國公民的風險持續提高,除了特定人士能夠前往之外,其他人將會受到限制。北韓也成為美國人禁止旅行的唯一國家。

據《NBC》指出,如果要使用美國護照前往北韓,必須得到特別護照准許。特別護照的申請條件非常嚴苛,只有記者、執行任務的國際或美國紅十字會代表、有迫切人道主義考慮的申請人及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人士等,才有得到特別護照許可的機會。目前在北韓持美國護照旅行的人士都必須在9月1日禁令生效前離開。

《ABC》則報導,美國這項政策可能和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過世有關。國務院也說,如果是擁有雙重國籍的人士,只要是使用「美國護照」,就必須遵守這項禁令。

報導分析,每年約有800至1250名美國人前往北韓,這項禁令實施後,人數可能會大幅下滑。除非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提早解除這項政策,否則禁令將實施1年。

▼這項政策被認為和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過世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中),被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