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沒特權 德要求96歲「奧斯威辛會計師」入獄

▲▼白髮蒼蒼的格朗寧被判刑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髮蒼蒼的格朗寧被判刑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96歲的格朗寧(Oskar Groening)近日被德國當局裁定為前納粹分子,需入獄服完4年刑期。一名法醫認為格朗寧還具備入獄服刑的條件,因此他的高齡並沒有讓他逃過坐牢的命運。

據外媒報導,格朗寧於1942至1944年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工作,負責將被抓進集中營的人身上的財物轉交給納粹當局,被外界稱為「奧斯威辛的會計」。消息指出,德國政府早在2015年就判決格朗寧必須入獄服刑,但格朗寧認為自己年事已高,所以申請緩刑。

▲▼白髮蒼蒼的格朗寧被判刑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朗寧安靜聽著自己的審判結果。

格朗寧的律師說,格郎寧的身體狀況根本沒辦法入獄,法醫也未對格朗寧做過全身檢查,不應該就這樣判決他有罪。即便格朗寧未在集中營中參與過屠殺行為,德國當局還是認為他曾協助過屠殺30萬人。

德國官方表示,監獄中會提供醫療及護理照顧讓格朗寧享有人權保障。但目前為止,當局也還未下達格朗寧的入獄執行書。消息被公布後,有些民眾表示,「如果是他自己選擇這項工作的,應該讓他接受懲罰;如果他是被強迫的,政府應該原諒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