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檔案隱私!Firefox推「載後即焚」的雲端空間Send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能致敬喔XDDDD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說起傳檔案的雲端空間,大概第一個念頭不是 Dropbox 就是 Google Drive,不過近期瀏覽器 Firefox 的母公司 Mozilla,也推出一款實驗性質的產品 Send;但有別於其他雲端空間檔案永久保存,在 Send 上的檔案僅有 24 小時或下載一次的保存期限,是說閱後即焚又被致敬成「載後即焚」啦.....

Firefox推出「載後即焚」的雲端空間 Send。(圖/翻攝自網頁)

實際進入 Send 測試,只要把想要傳送的檔案(舉凡文件、照片、影片通通都可)直接拖拉後,就會自動上傳並進行加密動作。完成後網頁也會傳送一個網址,只要把該網址丟給想要的人,就能直接下載。實測發現上傳與下載速度都算快,且只要下載後再點擊網址,就會出現檔案不存在的網頁,隱私度可說是百分百。

▼網頁最高提供 1GB 大小的檔案,且號稱在下載或是經過 24 小時後,連結就會失效,不就是下載版的 Snapchat 嗎 XD。(圖/翻攝自官網)

Firefox推出「載後即焚」的雲端空間 Send。(圖/翻攝自網頁)

雖然說這樣的概念不難想像是致敬 Snapchat,但變成傳送檔案的方式也算創意十足。不過想要傳些怪怪的東西(像是 A 片)的人可能就要失望了。因為 Send 最高僅支援 1GB 的檔案,雖說筆者丟了 1.3GB 的影片一樣會上載,但速度實在不算快,可能只能傳些照片了(?)

▼下載完成後再重新點擊原本的連結,就會出現連結已經不存在的網站,用來傳一些「私密」的東西應該很好用。(圖/翻攝自官網)

Firefox推出「載後即焚」的雲端空間 Send。(圖/翻攝自網頁)

目前 Send 仍是一款實驗性的產品,是否會無預警下架或是永久保存也沒人說得準,還是趁它在的時候好好試用一波吧!(可以點這裡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