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限電危機!到底誰「中二」?羅智強三問蔡英文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左起)、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合成照)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左起)、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陷入限電危機,竟點燃總統府與新北市府的戰火。日前,位在花蓮民營的和平電廠電塔,因不敵中颱尼莎強風肆虐倒塌,全台供電吃緊,中央率先帶頭節電,要求公部門未來兩週下午1至3點禁開冷氣,引發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則直言「關掉電源不是最好方法」,惹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狠酸「中二」;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則三問總統蔡英文,到底誰才是「中二」?

中颱尼莎日前襲台,帶來強風暴雨,導致花蓮東澳民營的和平電廠電塔倒塌,電力無法輸送。目前,據經濟部能源局主秘蘇金勝表示,最快13日將可恢復供電;不過,搶修期間將使台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相當於失去4%備轉容量率,全台供電拉警報。

面對限電危機,中央帶頭節電,下令公部門未來兩週下午1至3點不可開冷氣,民怨四起,更引來朱立倫批評,關掉電源來省電,並不是聰明的作法,「中午不開冷氣,新北市早就在做。」強調以智慧節電,利用大樓系統於夜間製冰,中午則關掉空調融冰,節電的同時,也讓室內維持舒適環境。

對此,黃重諺則在臉書表示,並不認為這樣是遭地方「打臉」,本來無論誰執政上工,把是做好就對,畢竟四年八年是政治人物的任期,但國家的發展可是長長遠遠,「朱市長的反射動作,其實不過就有點中二(幼稚之意)」,點燃雙方戰火。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公開貼文。(圖/黃重諺臉書公開貼文)

▲▼黃重諺嗆朱立倫。(圖/翻攝臉書)

羅智強則三問蔡英文,到底誰比較「中二」;首先,台灣一個電塔倒了,「非核不缺電」就要跳票。那當初承諾的政策是心酸的嗎?難道不知道颱風幾乎每年必來台灣嗎?另外,當初若非蔡英文和民進黨撲天蓋地的把核四打趴,今天還需要限電嗎?就算不用核四,今天核一1 號機加核二2 號機,合計也有165 萬瓩,但蔡英文卻又死守「非核」的面子,打死不用,這次的限電危機根本是人禍。

最後,羅智強質疑,是蔡英文要求發言人用「中二」嗆朱立倫的嗎?朱立倫只不過是呼籲可用「智慧節電」的措施來共體時艱、因應危機,難道這様,就戳中蔡英文的玻璃心?

羅智強表示,各界都願意與政府共體時艱,渡過電力危機。但政策跳票的是民進黨和蔡英文,卻嗆人「中二」,態度傲慢。「套句黃重諺的話,這様會不會太『中二』?」

目前,由於午後連續降雨,氣溫稍低,用電量隨之下降,台電預估明、後兩天的供電燈號有望從「警戒」紅燈改為「吃緊」橘燈,不過,待西南氣流離開後,下週全台炎熱晴朗,將是另一項供電考驗,因此節電仍不可鬆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