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浦親王退休→辭世 《每日電訊報》誤寫:享年96歲

▲▼英國菲利浦親王為希臘和丹麥王族後裔。(圖/路透社)

▲英國菲利浦親王為希臘和丹麥王族後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96歲的英國菲利浦親王於倫敦時間2日正式退休,個人公眾活動將劃下句點。為英國王室工作65年的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退休一事成了全球焦點,當地媒體更是格外關注。但英媒《每日電訊報》卻突然在當天刊了一則「愛丁堡公爵辭世」報導,錯誤地將退休寫成辭世,鬧了一個超大烏龍。

據《衛報》報導,當時《每日電訊報》寫道,「愛丁堡公爵辭世,享年96歲,成為執行英國王室伴侶任務最久的王室成員。他將按照皇室儀式來舉辦葬禮,預計在7天之內進行」。但這篇新聞很明顯是誤報,因為菲利浦親王事後仍出現在大家面前,開心地參訪海軍閱兵典禮,並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浦親王於2017年8月2日參加皇家海軍陸戰隊閱兵典禮後正式退休。(圖/路透社)

▲英國菲利浦親王於8月2日參加皇家海軍陸戰隊閱兵典禮後正式退休。(圖/路透社)

報導顯示,《每日電訊報》事後立即刪除此篇新聞,其發言人表示,「我們對今天上午所犯的錯誤感到相當抱歉,公司內部會立刻調查誤報的相關事情」。據了解,這已經不是第一家錯誤報導「菲利浦親王去世」的英國媒體,今年5月菲利浦親王將發表退休消息時,《太陽報》也曾誤寫成辭世。

菲利浦親王在1921年6月10日希臘當地出生,是希臘和丹麥王子,他於1939年加入英國皇家海軍,同年和當時的伊莉莎白公主(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交往,兩人歷經了許多考驗後於1947年12月20日結婚,5年後被封為英國親王。

據白金漢宮統計,菲利浦親王為英國王室工作65年期間,已單獨對143個國家進行637次海外訪問,以個人身分出席了22,219個公務活動,發表了5,496次演講,空閒時間撰寫14本書,還擔任785個組織的贊助人或成員。

▼年輕時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菲利浦親王。(圖/翻攝自Royal Collection Trust臉書粉絲專頁)

▲▼年輕時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菲利浦親王。(圖/翻攝自Buckingham Palace Shop臉書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