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後防疫不是嘴巴說說 張花冠告訴你怎麼做消毒水

▲▼  張花冠宣導雨後防疫。(圖/張花冠臉書影片截圖)

▲張花冠親自宣導雨後防疫工作與教學簡單消毒水。(圖/張花冠臉書影片截圖,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尼莎與海棠颱風過後仍有許多積淹水地區尚未退去,嘉義縣長張花冠這幾日在臉書積極呼籲民眾要啟動住家與周邊環境清掃作業。她不僅親手拿著掃把清理市容積水,宣導「清除、清潔、消毒」三個重要步驟;此外,還戴起麥克風教大家如何簡單製作居家消毒水,影片更用逗趣方式說明「病菌若是回頭來,不是弄你就是弄我」。

▲▼  張花冠宣導雨後防疫。(圖/張花冠臉書影片截圖)

張花冠提醒民眾,清除居家與工作場所附近的積水容器,認真將環境掃除整理乾淨,才能居住在安全舒適的環境,給大家健康生活。此外,請大家清潔打掃時,也記得做好消毒工作。她並錄製一段示範影片,告訴大家如何製作簡單的居家消毒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