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95歲資深鄰長曾榮輝 獲選最高齡模範父親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95歲最資深鄰長暨模範父親曾榮輝。(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95歲最資深鄰長暨模範父親曾榮輝。(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年的模範父親中,獲選為「毅力爸爸」的曾榮輝先生是最高齡的模範父親,現年95歲的他,樂心公益,到現在仍持續擔任鄰長,前後年資已超過70年,可說是新竹市最資深的鄰長,同時也獲選為今年度臺灣省政府的模範父親,得到鄰里肯定。

社會處表示,經本市三區區公所與本府各局處遴選出的模範父親代表共分為5類,毅力爸爸、自力爸爸、給力爸爸、魔力爸爸與熱力爸爸,計有149位代表,將於8月5日下午2時,在市立演藝廳舉行表揚活動。

毅力爸爸曾榮輝今年95歲,出生時家庭環境不好,在18歲時喪父,身為長子的他,與母親擔負起家中經濟的責任,讓年幼的弟妹無後顧之憂的長大,成為家中的重要後盾,深刻詮釋了「長兄如父」的意義。

曾榮輝對子女的教育與品格發展極為重視,平日雖忙於工作早出晚歸,但子女出外求學返家時,無論颳風下雨,他都堅持親自到新竹車站接送,並要求子女們在外地要常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女兒曾小姐說,爸爸的個性嚴肅,個性比較「ㄍ一ㄥ」,但對孩子的愛和關心不用言語,從日常生活小細節中都可以感受出來。

曾榮輝有著喜歡幫助人的個性,自20歲起便擔任鄰長工作,服務鄰里,現在還繼續擔任北區育英里鄰長。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早年遇到颱風,他提供家中客廳作為鄰里臨時避難所,堅守崗位協助鄰里;急公好義的他,當里民有困難時給予救濟,也提供新竹女中與新竹中學獎學金,幫助清寒學生完成學業,學子感念在心。

曾榮輝工作退休後,投入新竹市天公壇的廟務工作,積極協助推動公益慈善活動,從賑濟捐米到捐贈救護車及消防車等,一定都有他的一份心意。

熱愛美食的曾榮輝,熟悉新竹市的在地小吃,對於健康也很重視,年輕時每日早晨騎車到十八尖山健走,數十年如一日,現在雖然行動稍緩,需要專人照顧,但仍然持續在家附近走走路,對生命的熱愛和堅持,為晚輩樹立堅毅的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