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16歲「行走計算機」 登《超人秀》奪冠獲150萬獎金

▲▼ 16歲的台裔男孩何健嘉獲得《超人秀》冠軍,抱回5萬美元的獎金。(圖/翻攝自推特/@SuperhumanFOX)

▲16歲的台裔男孩何健嘉獲得《超人秀》冠軍,抱回5萬美元的獎金。(圖/翻攝自推特/@SuperhumanFOX)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年僅16歲的台裔男孩何健嘉(Javen Ho)登上美國福斯電視製作的《超人秀》(SuperHuman,暫譯)第一季第8集,展現驚人的心算功力,讓3位評審和觀眾嘆為觀止,順利獲得全場觀眾票選為當季冠軍,抱回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元)的獎金。福斯電視更在官網上稱何健嘉為「會走路的計算機」。

《超人秀》邀請各地素人上節目展現異於常人的天賦,參賽者個個身懷絕技。何健嘉的強項是數學,製作單位安排他挑戰心算,先把兩個數字相加,再把總和加上第3個數字,以此類推,要在15秒內一口氣完成10個算式。何健嘉聚精會神,有如連珠炮般念出所有答案,只花6秒就完成了。何健嘉的答案全部都正確,連過了三關。節目最後,觀眾選出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參賽者,何健嘉脫穎而出。

▼ 何健嘉得知自己奪冠的瞬間臉上流露出驚喜之情。影片取自推特,如遭刪除請見諒。

何健嘉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長大,5歲開始就在珠算數學班上課,他的母親來自彰化員林,父親則是香港移民。從小,母親就對他灌輸「堅持到底」的觀念,學習新事物即使遇到困難也絕不放棄。活潑的何健嘉剛開始上珠算課時有些不耐煩,但在母親的鼓勵下,他繼續學習,也在不同的比賽中贏得獎項,讓他越來越有信心。何健嘉考慮未來要在大學主修物理,也計畫把這筆獎金作為大學的學費基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