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利益》:印64枚布拉莫斯導彈能打掉航母戰鬥群

印度現有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現有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日前發表一篇標題為「布拉莫斯:你需要知道有關2.8馬赫印度飛彈的一切」的文章。文內指出,據一項分析顯示,美軍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無法一次應付超過12枚「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反之64枚「布拉莫斯」飛彈就能打倒整個航母戰鬥群。

文章發表於7月25日。據內文表示,如果襲擊的目標距離在120公里範圍內,那它能全程以超低空飛行直至目標。儘管借助搭載空中預警管制機(Airborne Early Warning and Control, AEW&C)可以較早發現飛彈,但一艘軍艦很可能只有在30公里距離之內才能發現它,使得船隻僅有32秒鐘的反應時間。

一項有趣的分析認為,美國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不能馬上處理超過12的枚「布拉姆莫斯」飛彈,整個航母戰鬥群會被64枚打倒。

「布拉莫斯」飛彈利用一枚火箭提供初始加速度,然後用沖壓噴氣式發動機在長距離飛行中保持高航速,事實上的速度比P-800導彈略高,為2.8馬赫,重量也相當於「戰斧」導彈的2倍,為6000磅。

由於重量與速度都是「戰斧」2倍以上,「布拉莫斯」飛彈在撞擊目標時的動能大大增加,雖然彈頭較小,但撞擊的後果卻具有毀滅性。更重要的是,「布拉莫斯」在超低空飛行時能保持超音速,這使它極難被發現和攔截。此外,更厲害的是,「布拉莫斯」在撞擊前不久會做出蛇形機動進行規避,因而難以在近距離內被擊落。

「布拉莫斯」的射程相對較短,僅有190英里(約290公里),還不到俄羅斯P-800飛彈的一半,這代表發射他的平台必須離目標進一點,因為有可能進入會被發現和攔截的射程。

為了遵守由35個國家聯合簽署飛彈及技術控制制度(MTCR),限制出口射程超過300公里的巡航飛彈。俄羅斯是該制度的成員國,印度也在6月28日加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