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1塊豆干!奧客媽嗆「年輕人就是這樣」…老闆娘門口怒撒鹽

▲▼滷味老闆娘愈奧客媽,怒衝門口撒鹽。(圖/網友韓小姐授權提供)

▲奧客媽不滿夾一塊豆干,店家卻幫她補滿一份,怒嗆「年輕人就是這樣!」(圖/網友韓小姐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你走了我還跑出去撒鹽!」在台南經營滷味攤的網友韓小姐表示,31日晚間店裡來了一對母子,只見媽媽夾的品項中有1個豆干和1個甜不辣,於是便好心幫忙補到一份,孰料媽媽見狀竟怒嗆「為什麼要幫我夾?第一次遇到你們這種店家,年輕人就是這樣!」讓韓小姐當場傻眼。

韓小姐在臉書爆怨公社PO出事發經過,當天這對母子來到滷味攤消費,夾完後由老公接手處理,但卻發現其中豆干、甜不辣都只有1個,由於店內販售「豆干一份3個10元」、「甜不辣一份2個15元」,於是便主動協助幫忙補到一份,孰料此舉竟引來媽媽的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位媽媽突然很兇地質問為什麼我們要一直幫她夾!」韓小姐說,當下這位媽媽表示有看到價目表標示,但卻仍強硬「只要1個」,還反過來責怪店家未事先詢問「豆干、甜不辣要幾個?」韓小姐老公也向她解釋原因,並表示「如果你只要1個可以告知。」但媽媽聽聞後惱羞成怒,「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像你們這種店家,年輕人就是這樣,沒關係啦,我都在這條路走踏,就看你們生意做不做得下去,希望你們生意是可以做好啦!」隨後還是堅持「只要1個甜不辣」,而豆干則暴怒回應「我不要了」。

韓小姐表示,有買過鹹酥雞的人應該都了解,通常顧客夾「一個」就是代表「一份」的意思,「我們沒有辦法只賣單個,以豆干為例,3個一份賣10元,若只賣1個的話實在無法收那3.33元,因此當下幫她補滿,仍然是算一份的價錢,並未多收取費用,我們也有事先告知消費金額再幫忙補入,解釋的時候也是好聲好氣的,但這位媽媽卻越講越大聲,還針對年輕人創業這部分一直罵、一直酸!」

「我氣完了以後,只覺得難過!」韓小姐說,自己是80年次,為了生活與老公努力創業,夫妻倆經營小小的滷味攤已經3年多,「年輕人創業怎麼了嗎?為什麼要被看不起?我們努力白手起家,你說什麼都好,但看不起年輕人做餐飲業,我就是吞不下這口氣!年輕人開店被看不起我真的很難過,就算東西不是天堂級的好吃,進貨成本還因為一例一休狂漲,但我仍堅持偏低的價格、品質不變,每天累得要死跑市場備料,努力了這麼多還被看不起,真的讓我很受傷!」最後等母子倆逐漸走遠後,韓小姐還走出店門口撒鹽,只希望以後可以別再遇到奧客。

對此,網友也紛紛安慰,「笑死,她是第一次買滷味喔?」、「服務業遇到奧客真的在所難免,別放在心上」、「撒鹽是對的,但光這樣還不夠,應該還要加上米才夠力」、「鹽巴多撒點啊,惡靈退散」、「你算是幸運的啦!開店3年多才遇到這麼一個奧客!」

▼韓小姐說,這對母子最後還是有消費,但甜不辣仍堅持只要一個,豆干則暴怒不要了,「等他們走了,我還去門口撒鹽!」(圖/網友韓小姐授權提供)

▲▼滷味老闆娘愈奧客媽,怒衝門口撒鹽。(圖/網友韓小姐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