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曬衣你一定都曬錯!4招讓衣服不褪色

▲曬衣服,高溫,防曬。(圖/CFP)

▲夏天曬衣服好快乾,但用錯方法可能會減少衣服壽命。(圖/CFP)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少的好處之一,大概就屬曬衣服超快乾!但在炎炎夏日、太陽直射下,正確曬衣服的方式,90%的人都不清楚,只知道把洗好的衣服,掛上衣架等它晾乾,不過這樣一來,可能減少衣服的壽命,也恐怕得花更多時間整理衣服。

1.鮮豔衣服要反曬

太陽直射容易讓鮮豔、深色的衣服褪色,因此若是有鮮豔色的外衣,或是有印有圖案的衣服,盡可能找太陽難以直射處,並將衣服裡外反過來曬,如此一來,可以讓衣服的鮮豔度,以及衣服上的圖案維持原來的樣貌。

衣服。(圖/達志/示意圖)

▲鮮豔的衣服要反曬,否則容易讓衣服褪色。(圖/達志/示意圖)

2.內衣要正曬

鮮豔衣服要反曬,相反地,內衣或部分貼身衣物,則要正曬。原因在於,這些衣物是第一層接觸肌膚的布料,除避免陽光直射外,也盡量讓內衣正曬,否則戶外的灰塵容易沾上內衣,再間接接觸肌膚可就不好了。

3.襯衫曬前甩一甩

為了讓襯衫不要像鹹菜乾,從洗衣機拿出來時,可以大力地甩一甩,再將襯衫晾起來,這樣在收衣服時,襯衫能夠平整一些,省去熨燙的時間與精神;另外,床單也是如此,在曬前甩一甩,也能較為平整。

上班族、會計師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曬襯衫前先甩一甩,可以減少後面熨燙的時間。(圖/達志/示意圖)

4.針織衫防變形

針織衫因材質使然,若是將其放在衣架上晾乾,難免會隨著衣架形狀而變形,所以小撇步就是在衣架上,裹上一條毛巾,再套上針織衫曬衣,如此一來較不會破壞讓衣服的版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